真人励志 首页 > 美业职场 > 真人励志 > 正文

小本创业 包子也能一年卖出3个亿

2013.11.18 出处:网络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黄伟玲

一张饼可以一年能卖250万,一个馒头可以卖6元的高价,一个包子一年卖出三个亿,这都不是故事,而是事实,看看他们是如何创造传奇的。

童启华一方面依靠直营不断扩张企业规模。另一方面加大了人才梯队的建设速度。普通员工上岗前要接受3个礼拜的上岗培训。而管理者上岗的时间则更长。

第四件事,让行业被人尊敬。正如前文所言,餐饮行业的形象不好,工作人员居然不会去爱自己的工作,没有职业精神,不热爱自己的工作。而童启华要改变这种情况。

通过改善工作人员福利和工作生活环境,提升服务体验。餐饮行业员工流失率高是个不争的事实,而这对于一家高速成长的公司来说是不可接受的。而留人靠薪酬,甘其食不仅工资比行业平均收入高,同时还提供了一系列的员工福利。因此,他规定每个门店都有距离门店15分钟步行时间内的公寓住宿条件,床一定要结实,专门定制,不能因为上铺翻个身,就把员工吵醒。同时,员工有权向公司提出更换公寓的要求,公司一定帮员工找到合适的住处为止。还为员工配备了烧饭阿姨,负责工作服的清洗,宿舍环境的卫生等。让他们过得和正常的杭州市民没什么区别。

童启华认为”我们需要的是尊重:尊重这个行业,也尊重我们的员工,让我们的员工也尊重我们的顾客,同时,也尊重这个行业。有了这些,我们自然能坦然的面对员工流失。”

童启华确实在改变整个行业在中国的形象,2009年时整个杭州包子产业的规模才6000万元人民币,而今天仅甘其食一年的营业额就已经3个亿。行业与需求一同崛起,卖包子成了小朝阳产业,一个越来越被尊重的产业。

后记:小本创业,餐饮行业是一个很好的选择,其中面食创业更佳,面食创业上手快、成本低、回报高。了解正确的经营技巧,下一个创造奇迹的就是你。

关于选址:

最好找写字楼或者学校附近,将你的主要目标消费者定位在上班族或者学生,他们的消费能力有目共睹;小吃街也可,不要怕别人抢走你的生意,产品好,服务好,有创意,门前拍着长龙的绝对是你的店。

关于味道:

小吃创业,味道很关键,请个好师傅比什么都重要,也可以打造一款味道特别好的产品,其他的产品相对差些不会有太大影响;即使在味道是不能特别突出,也要打出自己品牌,名声在外,不愁没有顾客。

关于店面:

小吃店不需要太大的面子,最大30-40平方就可,再大也是资源的浪费,一是要承受租金压力,二来店小看上去人多热闹,给人一个这个店生意很好的感受,“客走旺家”。

关于招客:

刚开店的时候可以找5-6个人在店钱排队,做做“托”,人多,造成一种很火爆的感觉,中国人都喜欢凑热闹,看到有人排队,大家都会去排。就像一个人抬头望着天,大家都抬头望着天,其实只是那个人脖子酸而已。等店的人气旺了,品牌也打出来了。

关于速度:

不能一味求快,太快了不能保证产品的味道、质量,反而不好,现在的消费者更注重用户体验,速度是一方面,但味道更重要。

关于推广:

在互联网发达的今天,微博、微信、QQ群……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活动,店家都可以运用起来,现在社会“酒香也怕巷子深”,将自己的产品推广出去是小吃餐饮创业的必修课。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