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槽攻略 首页 > 美业职场 > 跳槽攻略 > 正文

2013年应届毕业生频繁闪辞 究竟为何?

2013.12.27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希卡 责任编辑:陈红

2013年称之为“最难就业年”,面对这样的竞争激烈的求职市场,一些大学毕业生频繁出现闪辞的现象,这究竟是为何呢?

2013年称之为“最难就业年”,面对这样的竞争激烈的求职市场,一些大学毕业生频繁出现闪辞的现象,这究竟是为何呢?

一份调查显示,65%的大学毕业生第一份工作持续时间不到一年,其中不到半年就走的占37.98%,仅9.3%的大学生能坚持两年以上。为此,138美容人才网针对毕业生闪辞原因做了一项调查,结果显示:薪资福利不理想占47.37%,成闪辞的主要因素。从这数据看出很多应届生在一家单位工作一段时间后,发现理想薪水与实际薪酬相差盛大时,会产生跳槽的想法,这时需要企业多加正确引导,积极完善合理的薪酬体系制度,让应届生获得满意的薪资。个人发展空间不够也是导致越来越多应届生闪辞的主要原因,一些求职者反映用人单位为了能招聘到人才进来,不惜夸下海口保证有美好的前景和发展空间,可到头来兑现不了承诺,只能让求职者失望。因工作压力太大导致闪辞的占15.79%,对于刚步入社会的90后,很难在短时间内转换角色,导致不适应新的工作环境,不能胜任所在的岗位,最终因工作压力大而选择离职。对企业管理制度和文化的不适应也是一般人毕业生选择闪辞的原因,这就需要刚步入职场的大学毕业生主动去适应新的工作环境,而不是等待环境适应自己。

了解到大学生闪辞的主要原因后,我们来分析闪辞风险,对于“闪辞”的大学生来说,除了要面对离职后是否能找到合适工作的求职风险外,还得为当初找首份工作而花去的大量心思与经济投入打了水漂。对于用人单位而言,新招来的大学生连一年都待不到便跳槽,不仅增加招聘成本和培训成本,还得意味着寻觅新人投入与成本大增。

面对越来越多毕业生的闪辞,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值得用人单位和职场新人的共同反思。对于用人单位而言,要更多地关心和用好这些应届毕业生,更多地给予他们施展抱负的空间和机会,不要吝啬你的赞美之词,同时多鼓励他们增强自信心。对于大学毕业生而言,不仅要加强对职业规划的认知与理解,减少盲目性,而且要调整心态,避免盲目跳槽,给自己制定一个职业发展规划。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