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顾问 首页 > 美业职场 > 职场顾问 > 正文

文章事件引发的思考:你是“中国好同事”吗?

2014.04.02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鸭鸭 责任编辑:梁瑞梅

“中国好闺蜜”“鉴渣达人”又活跃在了热门话题榜,马伊琍曾说自己唯一的闺蜜刘孜反对自己与文章在一起。网友不禁感叹刘孜有先见之明。在职场上也不乏这种有预见性的人士,当然也就不缺事后诸葛亮了。

这几日,微博继“周一见”的话题火热登场后,掀起了“咎由自取”与“且行且珍惜”的造句热潮,就在大家把眼光放在当事人身上时,“中国好闺蜜”“鉴渣达人”又活跃在了热门话题榜,有心人挖出了几年前马伊琍的访谈视频,马司令在节目上说自己唯一的闺蜜刘孜反对自己与文章在一起。规劝失败后,刘孜与马伊琍的友谊也因此破裂。

网友不禁感叹刘孜真是“中国好闺蜜”“鉴渣达人”,非常有先见之明。在职场上也不乏这种有预见性的人士,当然也就不缺事后诸葛亮了。

你是事后诸葛亮吗?

时至今日,仍然有不少人在微博上说,我早就说了马伊琍眼神不好,文章一看就不是好男人等等马后炮的话,可是他似乎忘记当初自己看到文章那句“我最辈子最牛的事就是我的女人是马伊琍”时被感动得热泪盈眶,大喊“我又相信爱情了”。

职场里的人形形色色,你做一件事,做成了会有真心祝贺的人,失败了,自然也有发出“早就知道是这个结果啦”“都说不能这样干的啊”这些声音的人。这种人就是典型的马后炮,喜欢在一旁看着别人做事,完了后还喜欢说风凉话。

事后诸葛亮不管在哪都不招人喜欢,如果你看不到前面的路,那就低头做自己手上的事情;如果同事遭遇失败,你觉得自己口拙说不出安慰,那就安静地看着就好,不要在同事伤口撒盐。

你是“中国好同事”吗?

有同事提出了新的想法,希望能够通过新路子开拓新领域,而你看到了这个方法的弊端,你是善意提醒?还是在旁边看着同事一头撞上南墙?如果你沉默,又是为什么呢?也许你会说,我说了他也不一定会听取我的意见,说不定还会被反咬一口说我眼红,那我岂不是成了被狗咬的吕洞宾?

但如果这想法操作性很强,并且能开拓新市场,你又会怎么做呢?会支持他吗?纵观各领域的大佬们,有哪个不是行业里先吃到螃蟹的人呢?他们能坐上龙头老大的位置,因为他们有格局观,可以看清行业的发展趋势,并抢占先机。更重要的是他们有实践精神,看到了机会,就敢去尝试。当初支持他们并能跟着一起打江山的人也混的不赖。

这时候小编不禁想问刘孜一句,当时反对的时候担心得罪马司令吗?即使刘孜当时不说,今天也没有人会责备她,但她冒着得罪好友的危险,强烈反对,先不追究她为什么反对,至少在今天看来是很有预见性的,真的称得上是“中国好闺蜜”。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