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酬福利 首页 > 美业职场 > 薪酬福利 > 正文

10大专业“钱”景报告发布

2014.06.12 出处:HR沙龙 作者:于冬雪 责任编辑:梁瑞梅

毕业季到来,到底自己所学专业的学长工作情况怎么样,薪酬前景如何?昨日,智联招聘发布了《2014年高校10大专业就业“钱”景报告》,数据显示,财务会计专业就业对口率最高,达到64.17%,而市场营销专业就业对口率最低。但各专业就业岗位入职薪酬差异不大,工作5年是岗位薪酬拉开差距的拐点。

毕业季到来,到底自己所学专业的学长工作情况怎么样,薪酬前景如何?6月10日,智联招聘发布了《2014年高校10大专业就业“钱”景报告》,数据显示,财务会计专业就业对口率最高,达到64.17%,而市场营销专业就业对口率最低。但各专业就业岗位入职薪酬差异不大,工作5年是岗位薪酬拉开差距的拐点。

每到毕业季,都会有不少职场新人抱怨自己的工作不对口。问题究竟出在自己身上还是整体形势如此呢?

智联招聘对财会、计算机、金融、电子信息工程、环境工程、机械工程及自动化、人力资源、生物工程、市场营销、艺术设计这十大高校热门专业的调查显示,财务会计专业的毕业生从事财务、审计、税务工作的比例达到64.17%,对口率是十大专业里最高的。同时,艺术设计专业背景的职场人士也基本选择与专业相关的岗位。

市场营销专业的职场人士大部分都去做了销售,达到55.15%,这个比例是所有专业中最高的。而从事对口的市场、营销工作岗位的比例仅为5.92%。

从智联招聘数据看来,职场新手的起点薪酬没有太大差异,大多集中在2500至3500元,金融/证券/期货/投资平均薪酬略高,约为4500元。

但随着工作年限的增长,各岗位的平均薪酬也呈上涨趋势。大部分岗位的平均月薪在工作年限达到5年后开始有比较明显的提升,并且逐步拉开差距。以工程机械岗位的平均月薪为例,当工作年限积累至5年时,月薪达5423元,市场/营销岗位平均月薪会提升至6321元。

5年以下工作经验时,薪酬较低,按照一般公司正常的提薪幅度(10%左右)进行提薪,看不到明显的增加。

相关

三季度广州招聘市场呈积极态势

服务业招聘需求最强

毕业季来临,将有大量应届毕业生涌向市场。万宝盛华集团6月10日发布的第三季度雇佣前景指数显示,中国大陆地区雇主的招募活动呈相对稳定的态势,16%的雇主预计增加员工数量,仅3%的雇主预计减少员工数量。

万宝盛华集团对中国大陆地区4271家企业开展了雇佣前景调查,以此来了解中国大陆地区的企业在2014年7月到9月间增加或减少员工的意向。

从行业来看,参与调查的6大行业的雇主在三季度呈现不同的预期。其中,服务业雇主的招募意向最为强劲,批发及零售业和制造业的招募步伐也积极活跃,运输及公用事业的招募预期也较为乐观,金融、保险及房地产行业和矿业及建筑业的雇佣预期审慎乐观。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