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试技巧 首页 > 美业职场 > 面试技巧 > 正文

解析求职面试中的九大禁忌行为

2014.08.06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鸭鸭 责任编辑:梁瑞梅

要在求职面试中给面试官留下好印象,除了能力外,还有一些小细节也需要注意,勿犯以下九个禁忌行为,并掌握五个原则,提高面试成功率。

要在求职面试中给面试官留下好印象,除了能力外,还有一些小细节也需要注意,勿犯以下九个禁忌行为,并掌握五个原则,提高面试成功率。

一、恶意缺席

接到面试通知,如果不能或不想出席,都应该在前一至三天用电话婉转地通知对方。许多求职者可能会认为,反正我已决定不去这家公司上班,何必和对方有所接触?这绝对是错误的观念,留下恶意缺席的印象,对你日后要在这个行业中发展,一定有所影响。

二、不守时

面试时的守时十分重要,迟到是绝对不可原谅的行为,代表你对这家公司根本不重视。太早到也不好,面试官可能有别的事情,还要应付你的突然出现。

三、衣着随意

不管你应征何种类型的工作,穿着是给别人留下第一印象的机会。即使是所谓创意型的人员,邋遢、不修边幅的着装,还是不易令人亲近。是不是西装革履其实并不重要,要把握干净、整洁的原则,才能留下好印象。

四、没有准备

就算你是一个毫无经验的社会新鲜人,对于应征职务的工作性质、内容,也应该有一些基本的认识与了解。企业当然可以容忍新鲜人缺乏经验,但是没有 准备、一问三不知的人,似乎也意味着将来在工作上缺乏责任感。更现实的说法,企业可能要花两、三倍的时间才能让你达到工作的要求。

五、满口谎言

没有一家企业会录用不诚实的新人,在面试的过程中,诚实是最好的应对之策。尤其是履历表、自传中所写的个人背景资料,不要夸大自己的能力,或是谈话内容和履历表所写不符。即使面试时未被发觉,日后也会被检验。

六、言行轻浮

面试代表的是一种对个人性格的主观判断,轻浮的言行、夸张的肢体动作,会令人有不信任的感觉。面试官最讨厌的是一副无所谓、可有可无的态度,如果你对这家公司没有兴趣,又何必来应征呢?

七、没有自信,或流露骄傲

自信和骄傲有时就在一线之间,尺寸的拿捏要小心掌握。没有自信的人会让人有学习力差、推诿搪塞的联想,肯定不受企业欢迎;骄傲的人则令人生厌,没有团队合作的概念、不合群,企业可不想用一个单打独斗的独行侠。

八、不知行情乱开价

谈到薪水多半代表你有很大的机会被录取,可是你却来个狮子大开口,企业怎么敢用一个漫天要价的人?如果你不想吃亏,面试前应多打听相关行情,否则就采取“依公司规定”的保守策略。不知行情胡乱开价,绝对让你的面试倒扣200分。

九、体现依赖父母的情节

工作中有不少需要独立完成的任务,企业当然希望能招到独当一面的人,但如果一个求职者事事依赖父母、他人,没有自己的判断力,企业怎么相信你能做好自己的工作呢?

要成功面试,需要掌握以下原则:

1、你是公司未来的有利资产。你需要传递给企业这样的信息:你拥有帮助企业实现预期目标的潜在能力,你是公司的宝贵资产而非包袱。

2、明确的人生目标。具有积极的自我成长信念,努力进取,并充满旺盛的事业心与斗志,能迅速进人工作状态的人,更易为企业赏识和任用。

3、强烈的工作意愿。面试时要随时保持对工作的高度热诚与兴趣。

4、与同事、团体合作的能力。一个容易与人沟通协调的求职者可以说已有一半成功的希望。如果你曾有社团活动的工作经验,可尽量举例说明,以争取主考官的青睐。

5、掌握诚恳原则。在录用标准上,“才能”是永恒不变的第一原则,“诚恳”则是重要的辅助因素。面试前准备充分,心情镇定,仪容大方整洁,临场充分表现自我,便是诚恳的最好表现。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