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顾问 首页 > 美业职场 > 职场顾问 > 正文

实习生在实习公司应该学习什么?

2014.08.08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鸭鸭 责任编辑:梁瑞梅

在毕业前,毕业生都会到公司实习一段时间,虽然是实习,但也是毕业生接触职场的机会,可以借此机会了解一些职场规则,认识校园与职场环境的不同,接受由学生到职场人的角色转换。那么,在实习期间,实习生该学些什么呢?

在毕业前,毕业生都会到公司实习一段时间,虽然是实习,但也是毕业生接触职场的机会,可以借此机会了解一些职场规则,认识校园与职场环境的不同,接受由学生到职场人的角色转换。那么,在实习期间,实习生该学些什么呢?

1.了解一些职场的基础技能和常识

职场与学校完全不同,职场有职场的明规则潜规则,虽然实习生暂时不用理会,但是一些通用的职场技能和常识却应该充分掌握。邮件怎么措辞,发送给谁,抄送给谁,什么问题应该找什么部门,虽然都是基础得不能再基础的事情,但很多实习生都没有能做好,比如发邮件跨部门沟通没有抄送老板,比如附件命名就是“新建microsoft word文档”,比如时间地点人物时间事件等关键要素没有交代清楚。你刚进职场可能对这类问题不敏感,实际上在正式员工眼里,这类问题非常扎眼,直接决定了你在大家心目中的形象,很多老板可能看不到你的工作成果,但是你发的邮件她瞄一眼格式,估计她不会信任你做出来的数据,自己肯定会再合一遍,这不是一件好事。

2.掌握实习部门的业务的重点

比如在HR实习的,要明白试用期通过率,招聘到岗时间是评核招聘工作的关键KPI。

在市场部实习的,要明白预算控制,活动排期,项目策划等关键环节的技术。

在财务实习的,要明白每个科目涵盖范围,要了解跟企业的项目跟通行的记账准则不一样的地方和原因。

在生产部实习的,要了解主要的流程,原理,影响产量的因素,成本,效率的考核。

在物流实习的,要了解主要物流方式,成本,损耗,库存周转率等参数等等。

为什么关心这些?因为他们是部门的主要KPI,也当然是部门老板的主要KPI,这些环节都是他们最看重的,借此也能了解老板的优先次序,那么老板的优先次序,就是你的优先次序了。

3.学会处理同事关系

校园环境单纯,同学间不会有很多的利益冲突,跟职场完全不一样,所以,与同学相处的方法不适合放在同事之间。虽然实习生不会触碰到核心利益,不会被办公室的斗争波及,但实习不短,可以在这段时期里面学习社会交际,学会如何沟通。适当处理同事关系,处理办公室里的各种纷争才能让自己的职场之路顺畅些。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