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难问答 首页 > 美业职场 > 疑难问答 > 正文

2014年秋季养生短信及小常识大集锦

2014.08.09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卡卡 责任编辑:陈红

立秋过完,意味着2014年秋天也要来临了,很多人将秋季看做滋补的绝好季节。到底2014年秋季如何养生?有哪些秋季养生小赏识?有准备好给亲朋好友发送的秋季养生短信吗?下面一一解答!

立秋过完,意味着2014年秋天也要来临了,很多人将秋季看做滋补的绝好季节。到底2014年秋季如何养生?有哪些秋季养生小赏识?有准备好给亲朋好友发送的秋季养生短信吗?下面一一解答!

2014年秋季养生短信大全

1、秋季养生四防:秋凉防感冒,冷水洗脸;秋冻防过头,及时添衣;秋燥防皲裂,选用护肤品;食果防秋痢,清洁消毒,不吃霉烂瓜果。愿秋季快乐好身体!

2、秋分秋色秋收忙,秋风秋雨秋意凉。秋季养生调情志,中秋佳节喜气扬。金秋燥气在当令,滋阴润肺食调养。调节情绪防抑郁,心性平和要开朗。

3、秋季养生很重要,健康八字来相告:日行八千步,吃饭八成饱,夜眠八小时,一天八杯水,养心八珍汤,健体八段锦,喜怒八分好,短信报道,望君身体好!

4、秋季养生蔬菜:菜花预防感冒,生菜排毒祛痘,韭菜促进消化,番茄远离上火,芹菜提高免疫,菠菜清肺润燥,山药益气健脾。愿你秋日健康!

5、一阵秋风一阵凉,一地落叶遍地秋,一声问候情义至,一片温暖上心头。寒露已至,给你温馨提示:添衣保暖身体适,秋季养生挑好食,早睡早起健康至。

6、秋季养生贴士:蔬菜水果加浓汤,美味营养更健康;登高慢跑冷水浴,通肺健脑添活力;问候祝福发短信,轻松愉快好心情。

7、秋季养生需要三坚持:坚持秋炼,提高抗病能力;坚持秋防,预防易感疾病;坚持秋养,调出健康体魄。人人都来三坚持,健康生活走向您!

8、秋日养生:培养乐观情绪,避免消极念头;保持神志安宁,不受万物干扰;身体勤加锻炼,饮食搭配合理;时而登高远眺,使人心旷神怡。

9、一二三四五六七,红豆南瓜土豆泥。七六五四三二一,当归茯苓炖母鸡。秋季养生很重要,养生不该凑热闹。锻炼休息不可少,自己的身体,自己要关照!

10、秋季养生八字歌:三餐有节,清淡为宜;四季不懒,勤动常练;五谷皆食,水果要吃;六欲不张,益神养气;七分忍让,大度豁达;八方交往,朋友聊天;九(酒)薄烟断,十分健康!

11、秋风萧瑟,秋雨绵绵,一场秋雨一场寒。秋季养生要注意,养胃养阴,防寒防燥,多吃酸少吃辣,宁静乐观心舒畅,早睡早起精神好,天凉注意添衣裳。

2014秋季养生小常识

“养收”为主

秋季的特点是由热转寒,阳消阴长。所以秋季养生保健必须遵循“养收”的原则,多食性温之食,少食寒凉之物,以巩固摄入体内的正气。其中饮食保健当以润燥益气为中心,以健脾、补肝、清肺为主要内容。具体到饮食上,则体现为少食辛味,多食酸味,即减少食用辛辣口味的食物,如:葱、姜、蒜、韭菜;多食用口味酸涩的水果、蔬菜。另外由于气温以及湿度的不同变化,饮食原则可依据节气的变化。

适时进补

常言道:“秋季进补,冬令打虎”,但进补时要注意不要无病进补和虚实不分滥补。中医的治疗原则是虚者补之,不是虚症病人不宜用补药。虚病又有阴虚、阳虚、气虚、血虚之分,对症服药才能补益身体,否则适得其反。还要注意进补适量,忌以药代食,提倡食补。秋季食补以滋阴润燥为主,如乌骨鸡、猪肺、龟肉、燕窝、银耳、蜂蜜、芝麻、核桃、藕、秋梨等。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