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顾问 首页 > 美业职场 > 职场顾问 > 正文

盘点美容企业坚决不用的六种人

2014.09.22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卡卡 责任编辑:陈红

很多企业通常会说我们不找最优秀的人,我们只找适合的人,那个标准那个尺度,只有他们自己知道。总归,企业要发展,还是需要优秀的人才支撑,那到底美容企业最需要的人才应该具备哪些能力呢?

很多企业通常会说我们不找最优秀的人,我们只找适合的人,那个标准那个尺度,只有他们自己知道。总归,企业要发展,还是需要优秀的人才支撑,那到底美容企业最需要的人才应该具备哪些能力呢?

美容企业最需要的人才类型

一、能想的人、有思想的人,那怕你胡思乱想但却是为了公司着想。

二、敢于实践的人,把想法去变成现实。

三、善于总结的人,包括错误和成就。

四、懂得团结的人,团结就是力量。

五、敢于提意见的人,那怕你的意见并不好。

六、除了干好本职工作外,懂得为公司长远着想的人,并做好相应的规划的人才。

美容企业坚决不用的六种人

1、无法与人合作的荒野之狼

荒野之狼凭借自己的敏捷凶猛常常单独行动,它们无视同类的意见而离群索居.尤其是在捕猎和分享食物时更是如此。 行为像“荒野之狼”的人,没有丝毫的团队精神,他们不喜欢与人友善合作。共图发展;他们常常不顾他人意见,独来独往。狼人”都有些能耐,正是这点能耐使他们狂妄地认为可以不要别人的支持而包打天下。荒野之狼可以独自吞掉一只兔,但却根本不能独自去面对一只虎!

2、缺乏适应力的恐龙

恐龙庞大而凶悍,曾经统治着整个地球,但恐龙却有一个致命的弱点——缺乏适应力。面对新的环境,恐龙不知所措、无法适应,最终只能走向灭绝。职场中的“恐龙人”,一有变化就惊慌失措,他们无法适应新的环境、新的工作、新的挑战,他们甚至连职位的调动和变迁都不能承受。他们在变化面前不是积极主动寻找存发展之道,而是坐以待毙。恐龙灭绝了,只剩下寂寞冰冷的化石。 “恐龙人”的命运又将如何呢?

3、不愿沟通的贝类

贝类总是紧闭着嘴巴、沉默不语,它们冷漠、孤独、自我封闭……“贝类人”相信沉默是金,他们紧闭双唇、不愿沟通,狭隘而平庸。 “你有了问题是你的事,与我何干?我的事我自会藏在心里,干吗和你交流?”尤其是在公司遇到分歧、遭遇困难时,他们宁愿坐视情势坏下,也不愿把自己的意见说出来。“贝类人”将自己缩在硬硬的壳里,虽守住了他们的贝壳,却注定要失去亲戚、失去 朋友、失去工作、失去自我。

4、没有礼貌的海盗

规则对于海盗来说就如一纸空文,霸道、野蛮、粗鲁和散漫是他们的专利;不守时,不尊重他人,说话带刺是他们的家常便饭。他们常凭自己心情的好恶任意而为,根本不在乎他人的喜怒及尊严。

5、只会妒忌的孤猿

孤猿两眼腥红,生活在内心狭小的天地里,既孤僻寂寞,又妒忌成性。“孤猿人”与“狼人”相比。不仅缺少“自知”,而且缺乏“自信”,他们总是害怕别人优于自己。因此,他们时常都会拿起镜子照一照,和别人比一比,稍不如意,他们就会憎恨迁怒超过自己的人。 “孤猿人”遭受到的痛苦比任何人都要大。因为他们不是在自己的成就里找寻快乐,而是去别人的成就里品尝痛苦,所以,他们自己的不幸和别人的幸福都会使他们痛苦万分。

6、摇摆不定的墙头草

墙头草生长在墙上,左顾右盼、摇摆不定。像墙头草一样‘的人从来没有自己的主见,永远只会附和别人,尤其当企业内出现、产生歧义时,哪边势力大他们就倒向哪一边,并煽风点火;一旦这方失势,他们又会马上倒向另一边。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