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试技巧 首页 > 美业职场 > 面试技巧 > 正文

销售员面试成功的五大实用攻略

2014.10.10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卡卡 责任编辑:陈红

基本上每家公司都会有销售这一类型的岗位,销售人员也成为推动公司业绩的功臣。对销售岗位感兴趣的求职者,想要成功获得Offer,除了要掌握基本的销售人员面试问题,还得了解销售员面试五大实用攻略型。

基本上每家公司都会有销售这一类型的岗位,销售人员也成为推动公司业绩的功臣。对销售岗位感兴趣的求职者,想要成功获得Offer,除了要掌握基本的销售人员面试问题,还得了解销售员面试五大实用攻略型。

攻略一、收集相关信息,做好前期准备

放下面试通知电话后第一件事,就是记录好面试的企业名称、职位及约好的时间地点,尽可能多地搜集目标企业的有关资料。重点需要了解的信息包括:该公司的产品和在同行业领域中的业务数据、公司综合实力及在业内的排名、公司业务发展的中长期规划等。如果是熟人推荐的公司,不妨提前了解该公司的销售政策或理念。掌握了这些知识,面试中与HR的交流将会更加“投缘”。

另外,一些销售人员的面试必答题可以提前预演,比如:

1、请简要介绍一下自己

这个问题是为了弄清楚两个事情:关于应聘者的一些有意义的背景信息和应聘者把这些背景信息组织成合适具体情况的陈述能力。通过考察他/她在说明自己的经验时所采用的策略,我们就可以知道他/她在绘声绘色地描述我们公司产品时能采用的策略。夸大其词、错误百出或者絮絮叨叨地复述过去的事情,却又与当前的工作毫无关系,这些都是危险的信息。求职者应注意避免。

2、你打算如何把自己以前的经验应用到我们公司的销售工作中?

这个问题是看你在证明自己的能力时所使用的例子。这些例子可能跟销售活动有些直接或间接的关系。除了这些明显相关的情节,销售人员还应该突出自己在设定目标和达到目标方面的能力。

3、为什么决定到我们公司应聘这份销售工作?

针对这个问题,用人单位都不希望求职者茫然地凝视和耸肩,然后含糊其词地说:“你们在报纸上打广告,我就来应聘了。”

企业希望找到证据证实你对下列情况有些基本的了解:你所应聘的公司是做什么的?销售对象是哪些?为什么说把公司的产品或服务卖给那些人是一个对专业水平的挑战?在回答时,尽量表达出内心对于销售这份工作的热情。

4、请说出一个你遇到的棘手问题并说明你是如何妥善处理这个问题的具体例子。

你说明的案例应该可以表现出你的机智、交际手段以及意想不到的挑战迅速给予回应的能力。应聘者知道如何对过去的功绩做有说服力的口头说明。在叙述的过程中,一定要流利。如果结结巴巴地讲了一个面试官勉强能听懂的故事,很明显,面试官不会相信你会有多强的销售能力。

5、可以告诉我,你认为你有哪些技能可以让你销售成果显著?

对于这个问题会有两个类似的好回答:其一,“我就是那种在任何地方都可以销售成功的人,在这个公司也不例外。”记住,要充满自信,并且需要举例说明。

其二,“根据我了解到的关于贵公司的一些情况,我认为可以在这里做得很好,我对此非常有信心。不过,我对这份工作了解还不够多,在此不能冒昧的告诉你我为什么会取得显著成果的具体理由。坦诚地说,还有许多事情我不知道,我能否问您几个关于这份工作的问题?”根据很普通而又可靠的原则,用人单位有时候更愿意雇佣那种敢于机智发问和那种不介意纠正他的错误的人。

6、为取得成功,一个好的销售人员应该具备哪四方面的素质?你为什么认为这些素质是十分重要的?

回答这个问题时,说出你自己的见解即可。

参考回答:认真、有激情、努力加有相当的沟通能力与业务技巧。

认真是做好一件事保障,认真才能做好一件事情,如果不认真是做不好任务一件事情的。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