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试技巧 首页 > 美业职场 > 面试技巧 > 正文

HR为什么没要看起来不错的你?

2014.10.28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鸭鸭 责任编辑:梁瑞梅

总有一些面试,我们感觉自己已经准备得很充分,面试过程也相当顺利,结果却不尽如人意。我们常常把它们归结为面试官的奇葩、情绪不佳等等。事实上,恰恰是那些你忽略的细节,才是决定面试成败的关键。

总有一些面试,我们感觉自己已经准备得很充分,面试过程也相当顺利,结果却不尽如人意。我们常常把它们归结为面试官的奇葩、情绪不佳等等。事实上,恰恰是那些你忽略的细节,才是决定面试成败的关键。

为什么你看起来不错,HR却没有给你offer?

1、你不够热情

热情,是一个人做好一件事很重要的因素。工作是一件不断重复,容易让人枯燥乏味的事情,所以需要很大的热情去维系对工作的热爱。如果你不够热情,面试官会担心你一下子就失去了对这份工作的喜欢,然后就会开始寻找新的挑战。

2、你没有给面试官show作品

一般情况下,面试官对于一个求职者的判断仅限于简历信息和面试情况。面试的时候,一定是有很多问号,一个接一个。这时候,如果你能拿出你的作品,那面试官的问号会减少很多,甚至变成叹号。什么是作品?(或者以前的项目)比如说,你来应聘UI设计师,那么拿出你以前的设计作品就是起码的要求。如果你是应聘软件工程师,给面试官看看你做的产品,比如一个移动App或者你参与的一个开源软件。

事实胜于雄辩,作品是证明你能力的最有力证据,你天花乱坠地说了一百句都不如一个作品的作用大。

3、你特色不鲜明

面试官时间有限,他们希望应聘者可以在短时间内表达清楚自己擅长什么,有何特色。你如果花了20分钟,依然不能让他们觉得你作为应聘者为何有别于一起来面试的张三和李四,那他们真的会记不起给你发offer。

4、你缺少相关背景

这是一个非常常见的理由,很多工作经验比较欠缺的会觉得不公平,“我才刚毕业,哪里来的工作经验”。嗯,没错,那么你有没有参加过相关的实习呢?如果没有实习,那么你有没有参加过哪些学校的相关项目呢?一般情况下,“缺少相关背景”只是面试官一个合理的说辞,其背后的潜台词是“你没有证明你在意这份工作的主观能动性”。

5、你似乎无所不知

面试官的确喜欢自信的人,也喜欢那些清楚自己优势并让他们相信的人,但如果一个应聘者表现得无所不知,无所不能,那面试官就会怀疑里面的水分究竟有多大了,所以一定要坦诚。

6、你一上来就谈“钱”

大家都承认去应聘一个工作,除了工作内容本身,很重要的就是待遇。但是,你不要在错误的时机和错误的人谈钱。首先你得证明你适合这个岗位,然后你才能去跟用人部门证明你有能力胜任,最后再跟HR讨论你“值多少”的问题。而不是什么都没说,一上来就跟面试官谈钱。

7、你跟岗位不匹配

这是其他一切说“No”的理由的总和。你的确很优秀,但你的价值观与公司文化相悖,公司无法留一个不认同自己文化的人。

面试就是一次大胆的表白,最重要的就是不断尝试,不断总结,不断在失败中磨练,不断加深对于自己的认识,不断成长。任何一个光鲜履历的背后,都是一个个没有说出来的挫折。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