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试技巧 首页 > 美业职场 > 面试技巧 > 正文

盘点多次求职不成功的原因 应聘者得看!

2014.11.28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卡卡 责任编辑:陈红

为什么你投递好多份简历都没有收到面试通知,为什么你参加好几场面试都没接到电话通知,这些求职不成功的原因你知晓吗?不懂得话看看下面罗列出来的五大求职失败原因,你就明白了。


为什么你投递好多份简历都没有收到面试通知,为什么你参加好几场面试都没接到电话通知,这些求职不成功的原因你知晓吗?不懂得话看看下面罗列出来的五大求职失败原因,你就明白了。

求职失败的五大问题

1.词不达意,死背简历:面试时表达不清,或者把简历背一篇,这样一开始就注定了失败。

2.夸夸其谈,言过其实:表现的太充分,把面试变成演讲,应该不怎么符合面试官的味口。说的是一套,实际的能力又是另一回事,假使混过了层层考官,但入职后也很快就会原形毕露,结果还是夹着尾巴出局。

3.眼高手低,不自拈份量:超出自己现有的能力,去争取自己完全达不到的职位或待遇(目标远大是好的,人生就要敢于挑战“极限”,但目标太高,理想就变成妄想了)。

4.不知己,不强己:不清楚自己的优势,平时不注意加强自我学习、经验积累与能力提升,仅靠面试前的恶补与面试中的运气,定然会失去很多机会。

5.频频跳槽,没有韧性:抗压、适应能力不强,没有耐心没有毅力,也许你的运气不好,一直没找到较好的企业或遇上不错的领导,但太频繁换工作,企业是不会乐意接纳的。(常言道,不好好工作就得好好找工作!)

到底如何求职成功?

1、了解自己,包括了解自己的知识、技能、性格、爱好以及身体状况等。找工作之前,你必须先对自己有全面的认识,一定得知道自己能做那方面的工作,不适合做哪方面的工作。找工作不能眼高手低,明明自己没有能力做的工作却偏要做,那结果一定是被拒之门外的。

2、了解你所选择的职业和行业。了解职业岗位的工作内容、工作性质和对从业者素质的要求。可以向亲朋好友中做过相关工作的人了解有关情况,也可以向从事这方面工作的其他人请教,他们经验丰富,体会深刻,能给你提供具有指导意义的信息,他们工作过程中的失败教训,对你可以起到预防的作用,而他们的成功经验又是你可以借鉴的。

3、自我推荐。在了解自己和工作的基础上,就开始求职了。求职就是寻找和得到工作的过程,通常包括获得用人的信息、争取面试、谈话、签约等环节。找工作就像推销商品一样,要让顾客买你的产品,你必须告诉对方,你的商品质量如何的高,价格怎样公道,才能吸引人们来买这种商品。同样,找工作时也要围绕着“我真正有能力做好这份工作,而我提出的要求也是十分合理的”这样一个中心来展开。一定要学会推销自己,这样别人才会认可和录用你。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