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顾问 首页 > 美业职场 > 职场顾问 > 正文

2014年终工作总结全攻略 职场人士必看

2014.12.17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卡卡 责任编辑:陈红

年底来了,2014年终总结的脚步近了。大家都知道好的总结,能让一年工作完美收官,还能给领导留下好印象,那到底如何写好2014年终工作总结,既突出成绩又显不张扬?


年底来了,2014年终总结的脚步近了。大家都知道好的总结,能让一年工作完美收官,还能给领导留下好印象,那到底如何写好2014年终工作总结,既突出成绩又显不张扬?

年终工作总结可以从以下方面进行:

1.列出大事件,写出好标题。

将一年所发生的所有与你工作相关的事件列出来。同时写下在这些事件中,你参与的工作内容和为该工作做出的贡献,一定要把能想到的都列上,然后再表表自己的功绩。

在所有参与的工作中选出有重大转折意义的事件列出并进行说明。根据大事件可以总结出一个好标题,让你的总结与众不同。

2.对于数据,你的分析更重要。

每个人的工作都有KPI来评估,肯定会需要一些数据的分析。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工作量,对自己的工作量、工作达标率、超标完成部分纷纷例举,根据这些数据的变化进行分析,对自己工作未完成的KPI也要分析原因,并给出解决办法和预估效果。

这个时候又会用到第1点提到的大事件,如果你更进一步,可以将今年的数据和去年同期进行比较形成趋势图进行深入分析。

3.你的表述方式让总结锦上添花。

针对不同的受众群体,你在进行年终总结的时候可以有不同的表达方式。

如果面对业务部门的领导,你需要站在业务方的角度,进行专业性的分析和案例分享,并着重讲述工作效果。你只要了解到对方最关心的是什么,领导最关心的是结果,你从这个角度进行讲述就错不了。如果是向大领导汇报,具体业务上的东西就可以少放,具体地讲述一下团队配合、工作成果、你在部门成功中的贡献等。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