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历指导 首页 > 美业职场 > 简历指导 > 正文

美导这样写简历才不会“石沉大海”

2015.01.21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卡卡 责任编辑:陈红

简历投出去已有两个星期了,但是为啥没有收到面试邀请电话呢?是在哪个环节上除了问题吗?下面告诉美导们,这样写简历才会石沉大海。


简历投出去已有两个星期了,但是为啥没有收到面试邀请电话呢?是在哪个环节上除了问题吗?下面告诉美导们,这样写简历才会石沉大海。

第一点,认清岗位匹配度。

很多美导看招聘信息时,首先关注职位、第二是薪资,至于信息中对职位的描述、对能力的要求,往往都是匆匆一瞥,然后就赶紧将简历投递。但其实你的能力和职位匹配度到底有多少呢?专家建议,仔细阅读招聘信息,如果感觉自己能力与招聘要求的匹配度达到9成,那简历的命中率将会大大提高。

第二点,按照要求写简历。

按需制作简历,为不同的企业、职位制作不同的简历,可以让HR在搜索简历时更快地找到你,也会让HR感受到你投递简历时的用心和诚意。

第三点,避免低级错误。

投递前仔细检查简历,如个人联系方式等等,如果你留了个错误的联系方式,那HR只能张贴寻人启事才能找到你了。其他,例如错别字等等,这些都会让HR质疑你专业度。

第四点,切记反复投递同一家。

请勿反复投递同家公司同个职位或者多个职位,这样你不仅没有面试机会,还会被HR拉入黑名单。

第五点,良好的职业规划。

求职切忌“病急乱投医”,这样是欲速则不达。给自己做一个完整的职业规划,明确自己的目标,不盲目投递简历。比如对某个公司有好感,可以持续关注公司的用人信息,一旦有适合自己的职位更新就立即行动,抢到最佳投递时机。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