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顾问 首页 > 美业职场 > 职场顾问 > 正文

盘点五种容易失败的美业人

2015.03.16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鸭鸭 责任编辑:梁瑞梅

为什么有些美业人可以成功,而有些总觉得不尽人意。不是他们不努力,也不是没能力,只是因为他或者情商极低,不懂人情世故;或者无比自私,从来自顾自己个人利益;或者目光短浅,只看短期收益;或者……容易失败的美业人有哪些呢?

为什么有些美业人可以成功,而有些总觉得不尽人意。不是他们不努力,也不是没能力,只是因为他或者情商极低,不懂人情世故;或者无比自私,从来自顾自己个人利益;或者目光短浅,只看短期收益;或者……容易失败的美业人有哪些呢?


第一种容易失败的美业人:情商低,不懂人情世故

这种人往往具有很高的才华,却总是哀叹英雄无用武之地。这类人的不成功,往往不是缺少慧眼识才的伯乐,而是自己刺伤了伯乐的眼睛。

人是社会关系的总和,能力高、智商高远远不够,还需要处理好各种人际关系。不屑人际关系的人,往往很难走得更远,尤其是在经常“抱团取暖”的美容行业。

第二种容易失败的美业人:无比自私,从不顾及他人

有人说:人不为己天诛地灭。既然这是人的本性,当然是无可厚非的。但君子有所为,有所不为。自私的人从来不会考虑别人,自然地,别人在有好事的时候也会忘了你的!

美容行业讲究共享,只有愿意与他人分享利益,让出自己利益的人才能赢得别人的赞誉,也能吸引更多的人合作。

第三种容易失败的美业人:目光短浅,只顾短期利益

每一个取得成功的大目标都是由一个个成功的小目标组成的。分解一个大目标是很多成功人士的经验,也被证实是行之有效的。但不少美业人却迷失在这过程中,因为他们会满足于小目标、小阶段的成功,或者看到另一条路,干脆就放弃了原来的目标。

美容行业的产品都是讲究效果的,只有拥有了大量的回头客才能持续发力,如果只顾一时的利益而伤了客户,那就根本没有未来而言。

第四种容易失败的美业人:内心封闭,不愿接受新事物

成功者应该是能够汲取新知识,勇于打破成规,接受新事物的人。有些美业人排斥别的行业的值得借鉴的经验。在大家都努力拥抱互联网、移动互联网的时候,他们还抱着以前的观念,安于自己的一亩三分地,对新东西不闻不问。

第五种容易失败的美业人:拒绝挫折,经不起折腾

在美容行业常听的一句话是:要经得起折腾。如果一个人总是处于一个平静状态,那就激不起任何成功的欲望。而人在顺境时是沉不下心的,只有在挫折中,在折腾中才能看到深刻的、有意义的东西。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