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顾问 首页 > 美业职场 > 职场顾问 > 正文

听说你又想趁着金三银四跳槽?

2015.03.18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鸭鸭 责任编辑:梁瑞梅

听说你想趁着招聘旺季好好“跳一把”?为什么呢?因为实在是喜欢不来领导的风格,无法再忍受了;因为你已经几年没有尝过升职加薪的喜悦了;因为“金三银四”机会多且大,不试似乎可惜了;因为想找个离家近事少钱还多的好工作;因为……总之,就是想跳槽。

听说你想趁着招聘旺季好好“跳一把”?为什么呢?因为实在是喜欢不来领导的风格,无法再忍受了;因为你已经几年没有尝过升职加薪的喜悦了;因为“金三银四”机会多且大,不试似乎可惜了;因为想找个离家近事少钱还多的好工作;因为……总之,就是想跳槽。


金三银四真的非跳不可吗?如果真的计划跳槽,不妨看看下面几点建议再做决定吧!

1、不要为了小钱跳槽

跟老板提了几次加薪,他总是画饼:“等项目……,等公司……,就……”几年过去了,物价都升了几回了,工资还是刚来的时候的数目。现在外面有一份工资高一点的工作,你想去。其实最不划算的方式,就是从现有的好平台去了一个一样的平台或者更小的平台从事一样的工作岗位,只是为了一个小幅度的收入涨幅。

每个人对涨幅的定义不一样,就不说数字。但是一定要考虑好,你损失在现在平台的机会是什么,把机会成本仔细考虑清楚,再做决定。也许你现在为了小钱换的工作,损失的收入,在长期会非常大。

2、你有面临挑战的勇气吗?

你可能在现在的公司做了很久了,而且这份工作给了你:不错的收入、令人尊重的职位、上级平级下级的认可、稳定的团队、舒服的工作生活平衡等。但你有自己的目标,可是你不敢走出去,你担心会失去现在的地位,怕到了新团队得不到信任,怕新公司不稳定,怕……你理想的思考,你知道这是机会,但也是一次冒险。

风险和机遇是并存的。如果不是养老,还希望在职业上更进一步,你需要有面临挑战的勇气。

3、你知道自己的价值吗?

职场人士,说白了就是职场中的一件商品,这件“商品”价格是由价值决定的。价值是综合的职业水平,包括你的专业技能、业界眼光、交流能力、职场人脉、管理方式等。

每个人的职业价值都是自发创造,和自己强相关的,应该时刻记得你的职业价值需要进步。

4、让自己的起点高一点

水往低处流人往高处走,如果你在业内还算有点名气,那你的起点相对于其他竞争者高,是跳槽的好时机。在选择新东家的时候,你要考虑新工作是否能够给你现在的工作给不了的东西,如果有,那值得试一试。如果只是觉得差不多,那还不如就在现在的公司干下去。

在跳槽之前,努力让自己更优秀,这样选择就会更多、空间也更大,也能掌握主动权。

5、家庭很重要

每次职业改变,都会影响你整个家庭。父母、配偶都是你生活中最重要的部分。多问他们的意见,尊重他们并仔细思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