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人励志 首页 > 美业职场 > 真人励志 > 正文

草根创业:微信卖水果月入百万

2015.03.30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鸭鸭 责任编辑:梁瑞梅

据报道称,在“O2O”创业如雨后春笋般兴盛时,浙江大学10多名“90后”研究生,去年8月在微信开出了水果铺,仅半年多时间,销售额已达到300多万元。


据报道称,在“O2O”创业如雨后春笋般兴盛时,浙江大学10多名“90后”研究生,去年8月在微信开出了水果铺,仅半年多时间,销售额已达到300多万元。

这个水果铺名叫“必果”,今年24岁的浙江大学光电工程专业研二学生刘浩是“老板”,和他一起创业的几乎都是清一色的理科男生。

“以前有人会问,一群研究生卖水果,是不是有点不务正业?人家北大学生能卖猪肉,我们为什么不能卖水果呢?创业没有高贵低贱之分,能满足顾客需求、解决市场痛点就是好项目。”刘浩说。

凭借“微信下单,一小时免费送货上门”“价格比实体店便宜10%~30%”等优势,“必果”从2014年8月试营业至今的半年多时间里,已吸引了杭州1.5万多名粉丝,每月的销售额接近40万元。

让他们意外的是,微信水果铺开张仅一两个月后,就有人找上门来投资。目前公司已有100多万元的投资。去年11月,他们还成为杭州国际马拉松赛官方指定的水果赞助商。

虽然现在业绩不错,但刘浩和同事们还是感觉到创业路艰难。“我们缺乏创业经验,对市场的把握也比较粗浅,走了不少弯路,在融资上也是缺少渠道,希望有关部门能对我们这样的草根创业进行专业的辅导。”刘浩说。

近年来,草根创业获成功的新闻屡屡见报,吸引了一群想另辟蹊径的“草根”,有人成功,有人失败。成功的经验我们可以借鉴,失败的教训也要吸取。看看阿里巴巴的马云是怎么做的吧。

随着阿里巴巴的上市,马云创业史一直为人津津乐道,更是中国创业者的榜样。他从白手起家,到腰缠万贯,又有哪些创业经验可以借鉴呢?

马云认为草根创业应该有三个原则:

原则一:创业不是“置之死地”

他说,创业不是置之死地,我们必须准备好接受“最倒霉的事情”。

原则二:创业不仅要想,更要做!

他认为,创业不仅要想,更要做!立刻、现在、马上去做!

原则三:时刻保持冷静的心。

面对金钱的诱惑不要动心,面对快速扩张不要动心,冷静地记住自己要做的是什么,冷静地发现有价值的核心是什么。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