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难问答 首页 > 美业职场 > 疑难问答 > 正文

2015立秋是哪天?立秋之后还要热多久?

2015.07.31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卡卡 责任编辑:陈红

过完大暑,就该到立秋节气了,那2015立秋是哪天?立秋之后还要热多久?这是现在很多人想要关注的问题。下文将奉上2015立秋时间,以及立秋之后还要热多久。


过完大暑,就该到立秋节气了,那2015立秋是哪天?立秋之后还要热多久?这是现在很多人想要关注的问题。下文将奉上2015立秋时间,以及立秋之后还要热多久。

2015立秋是哪天?

立秋,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第13个节气,“秋”就是指暑去凉来,意味着秋天的开始。到了立秋,梧桐树开始落叶,因此有“落一叶而知秋”的成语。

2015立秋时间:2015年8月8日 04:01

阳历时刻:2015年8月8日 04:01:23

阴历日期:六月(小)廿四 星期六

2015立秋之后还要热多久?

立秋后天气还会热上一段时间,不长。一般有立秋后还有18天地火的说法,过了18天,开始早晚比较凉爽儿,那时的天气才比7月份要舒适一些。大家要做好保暖防暑的工作哦,不要感冒!

立秋由来

每年8月7日或8日视太阳到达黄经135°时为立秋。立秋的“立”是开始的意思,“秋”是指庄稼成熟的时期。立秋表示暑去凉来,秋天开始之意。

据《月令七十二候集解》:“秋,揪也,物于此而揪敛也”。立秋不仅预示着炎热的夏天即将过去,秋天即将来临。也表示草木开始结果孕子,收获季节到了。此时中国中部地区早稻收割,晚稻移栽,大秋作物进入重要生长发育时期。

2015年立秋是哪一天都解了吧。临近立秋,各位要做好迎接立秋的准备工作。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