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酬福利 首页 > 美业职场 > 薪酬福利 > 正文

2015中秋节员工福利发什么好?

2015.09.09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卡卡 责任编辑:陈红

2015中秋节员工福利发什么好?还有两周就是2015中秋节,单位或者公司会发什么中秋福利给员工呢?相信有不少人都在期待着,不妨先来听听员工心中最想要的中秋节福利。


2015中秋节员工福利发什么好?还有两周就是2015中秋节,单位或者公司会发什么中秋福利给员工呢?相信有不少人都在期待着,不妨先来听听员工心中最想要的中秋节福利。

员工心中最佳的中秋节福利

1、织出去旅游,多有意义,不但能增进领导和员工之间的感情,还能培养员工的团队精神,最好是可以携带家属的。

2、送会员卡,推荐电影卡,而且是4D电影院的会员卡,这比直接发电影票月饼什么的都体面,说出去都倍有面子,4D电影,听着就高档。

3、购物卡或者直接红包。

4、直接点比较好(给钱) ,多少无所谓。现在社会很现实,员工看到最直接的钱比看到发什么高贵的物品要开心的多,也会很踏实的为你做事,何乐而不为!

针对以往的中秋节福利,网友们还总结了几种常见的中秋福利类型:

第一种是寒酸型,没有中秋礼包,一两个月饼就打发了;

第二种是实用型,包括食用油、大米、洗衣粉、牙膏等;

第三种是普通型,无非就是月饼、月饼券之类的;

第四种是豪华型,包括无数购物卡、水果箱、礼盒、钱等等,真是让人无比羡慕加嫉妒啊。

不过,不管中秋发了什么,都是上头的一份心意,重要的是欣然接受,开心过节。

什么是福利?各类补贴以及实物或购物卡

按照国税总局《关于企业工资薪金及职工福利费扣除问题的通知》等文件,现有的福利费通常指为职工卫生保健、生活、住房、交通等发放的各项补贴和非货币性福利。这就涵盖了国有及民营各类企业的发实物及购物卡、消费券行为。一些事业单位也参照上述做法。

什么样的福利不能发?娱乐、健身、购物、旅游等

根据财政部2009年发布的《关于企业加强职工福利费财务管理的通知》,《企业财务通则》第46条规定应由个人承担的支出,不得作为职工福利费开支:一是娱乐、健身、旅游、招待、购物、馈赠等。二是购买商业保险、证券、股权、收藏品等。三是个人行为导致的罚款、赔偿等。四是购买住房、支付物业管理费等。五是应由个人承担的其他支出。

此外,“超额”的福利费还须按规定纳税。根据规定,福利费不超出工资薪酬总额14%的部分可税前列支,超出部分还应纳税。2007年起实施的新会计准则规定,福利费需视为薪酬的一部分,应按规定据实开支及纳税。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