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顾问 首页 > 美业职场 > 职场顾问 > 正文

盘点90后频繁跳槽原因及解决对策

2015.09.30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叮叮 责任编辑:谢思吟

频繁跳槽的利弊是一个值得大家深讨的问题,曾有HR统计,该问题出现在90后的居多。那么90后频繁跳槽原因有哪些呢?


盘点90后频繁跳槽原因及解决对策

频繁跳槽的利弊是一个值得大家深讨的问题,曾有HR统计,该问题出现在90后的居多。那么90后频繁跳槽原因有哪些呢?有没有好的针对90后频繁跳槽对策呢?以下为大家详细介绍:

90后频繁跳槽原因:

一、不受拘束

很多人提到90后的个性,都会想到他们是一群不受任何拘束的群体,这种个性很鲜明的体现在工作上。有不少HR反应,现在的90后人经不起一点管束,更不能对齐责备,因为这样的举动会使他们产生跳槽的情绪,工作对于他们来说没什么大不了,因为在他们的思想里,做自己喜欢的才是最重要的。

二、自身价值得不到认可

林晓从大四开始就在一家公司实习。刚进来时,领导吩咐了工作,她就埋头苦干的做着,因为同事们都有正经事情要做,所以都没有怎么去接触。过了一个月,她甚至觉得已经没有人记得她的存在了。最后,林晓辞职了,辞职的原因是公司对自己的不认可、不重视,吃饭没人叫我,想做的事情轮不上我。相信很多跳槽者都是有过这样的经历,才会面临跳槽。

三、工作压力太大

小李是刚毕业的大四学生,因为没有什么工作经验,所以随便找了一份工作,做完第一个月后,他开始向其他企业投递简历,并成功录取。在提到为什么离开上家公司的理由时,小李说,那份工作压力很大,工资又低,而且只能单休。对于现在的90后,我们不难发现缺乏强大的抗压能力,建议多加强!

90后频繁跳槽对策:

专家提醒:高离职率对个人和企业都是伤害

人力资源专家表示,应届毕业生的违约率和“闪辞”率逐年上涨,已经越来越成为困扰用人单位的主要问题之一。一方面职场新人90后应届生更追求个人价值的实现,同时面临的生存压力更小,因此一旦工作不顺心,就容易闪电辞职、频繁跳槽;另一方面,企业招聘方式的不完善,用人需求和求职者个人发展之间的不匹配,也是造成“闪辞”的原因之一。职场新人首先应该有长远的职业规划,其次要有克服困难、从基础做起的决心,理智择业,心浮气躁、半途而废是职业发展的大忌。而对于企业来说,要避免新人违约和“闪辞”带来的损失,应该改良招聘模式,加强与应聘者的沟通,做好90后员工的职场心理辅导,选择真正适合招聘岗位的人。

给他们一点成长的时间

90后们在职场表现出来的个性,代表了一个新趋势,也为社会和用工企业提出了新的课题。90后成长在资讯发达的年代,他们的价值取向更加多元化。从职业指导的角度来说,90后“不开心就辞职”也不能说就是错的。“开心”包含的内容很多,例如岗位是否匹配、是否有发展前景,这样的想法代表了进步。但原则性的问题,如缺乏责任心,是不可取的,一个缺乏责任心的人在任何时代都很难有成就。希望70后80后的前辈们用宽容的心态,给90后们一点时间,给他们一些从学校人到职业人的指点和帮助,相信他们会慢慢成长起来。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