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顾问 首页 > 美业职场 > 职场顾问 > 正文

涨姿势:美业人跳槽的最佳时间

2015.10.08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叮叮 责任编辑:谢思吟

到年底了,不少人也在考虑是否该跳槽为下一年做准备,但由于美业竞争力较大,不少人都拿捏不准跳槽的最佳时间,所以容易导致工作难找的现象。那美业人跳槽的最佳时间是什么时候呢?

美业人跳槽的最佳时间

到年底了,不少人也在考虑是否该跳槽为下一年做准备,但由于美业竞争力较大,不少人都拿捏不准跳槽的最佳时间,所以容易导致工作难找的现象。那美业人跳槽的最佳时间是什么时候呢?以下为大家提供3个最佳跳槽时间:

1、选择大势来临的时机

如果没有特殊情况,每年美业职场有两次行情启动,一个是春季2至4月,这时正是春节前后,一些上年工作不如意的或者准备通过跳槽得到提升的美业人开始纷纷起跳,准备在新的一年里有个好“薪情”,再一个就是8至10月份,在应届毕业生浩浩荡荡的求职大军的感召下,一些美业职场人士也随波逐流,使美业职场形成一股大潮,为跳槽、转行创造良机。在为毕业生准备的各种招聘会上,会有很多公司趁机选择中高人才,而各类人才也趁机选择更高职位,形成了“金九银十”的好行情。这两个时期,因为有很多人起跳,所以就倒出一些好职位,就如同跳棋盘上有很多空穴,有很多条路可以走,你的选择机会很多,当然薪酬和职位也容易得到提升。

2、选择发展良好的地利

行业的发展期或是公司的壮大期。 一个新兴的行业有风险但也有机会,个人有充分的时间了解新公司、新职位、新老板,万一跳槽之后不可心,还有机会再次选择,如果是在行业的成熟期,美业职场已经从热火朝天、轰轰烈烈逐渐转入息鼓鸣金、变淡变冷,这个时候起跳,虽然看起职位还不少,但是适合自己的职位选择范围很小,而且万一起跳后落不下去,那么风险将大于机会。

3、选择看好你的伯乐

如果你和你的老板关系恶化,而且你感觉到已经没有办法再恢复了,这是很危险的,你是不是没有接到挑战性的工作?你是不是没有得到直接的分配?你是不是觉得公司挡住了你前进的步伐、对于你的努力,无论在资金上还是组织上,公司都没有得到充分认识?每个人都会在此时或彼时有这些体会。这是有关你被关心的程度,你是否不止一次拥有这些体会?”。

当一个美业人遇到新的老板,麻烦就更大了。老板可能并不知道员工过去的贡献,或者他更注意他自己身边的人。当他们跟着老板出去的时候应该小心行事,他们之间的关系似乎还是不能步伐一致。把关系处理好是很重要的,核心关系牢固了,就能上能下了。否则,你就会在一个位置上不能得到加薪和晋升,也得不到富有挑战性和有趣的工作。如果你觉得你下岗的机率比较高,就应该放开去做,积极地去看待而不是害怕和逃避。如果你觉得你在接下来的三个月时间里确实有下岗的危险,别再迟疑,开始找新的工作吧。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