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阅读 首页 > 美业职场 > 精阅读 > 正文

莫离:最好的休息不是睡觉之科学解读

2015.10.16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三茅莫离 责任编辑:陈红

所以说,平时锻炼自己的逻辑思维,独立思考能力,是非常必要的。因为逻辑思维能力强,而更能够看透现象找到本质,就不会浪费掉很多时光,所以别人做一件事他可以同时做好几件而且有条不紊。


换脑子就是休息,而且是心灵上的休息,比呼呼大睡,然后起来依旧茫然无望可不一样。其实我们的大脑一天只要休息两个小时就够了,睡八个小时,就是有六个小时在做梦,跟恢复精力无关,跟记忆和整合有关。那么一个逻辑思维清晰的人,只需要四个小时做梦就足足够了,那么还有两小时就是多出来的。他们能做到比一般人少睡,却睡眠质量超级好,醒来后精力超群。而那些一直在清醒思考,逻辑思维能力超强的人,甚至每天只用睡两三个小时就够了。所以说,平时锻炼自己的逻辑思维,独立思考能力,是非常必要的。因为逻辑思维能力强,而更能够看透现象找到本质,就不会浪费掉很多时光,所以别人做一件事他可以同时做好几件而且有条不紊。

所以逻辑思维能力才是你睡眠少却精力足的原因,才是最好的休息不是睡觉的科学解读。

举个例子,一项工作,让你向当事人联络并填表,这个表上一部分固定内容他提供给你。然后不是一个人,而是十个,二十个,三十个人。问你,你的处理方式和顺序是什么样的? 你现在手头有这十个,二十个,三十个人的资料,和空白要填写的表格,其中一部分内容在资料里,一部分要联络到他本人之后填写。

一般普通人的思路是,填写表格内容,然后打电话补充完整。继续重复。 可是这其中会有很多问题他没有注意到,比如电话也许打不通呢?也许本人不在要等会再打呢?他说我可以先放一边,那么你手头的东西就会越来越多,到最后你分不清,哪个是等一会就可以联系到的,哪个是打不通要搁置的,而如果有人给你回电话你又在忙,你还得翻表格和资料,想像一下你得有个多大的办公桌?

逻辑思维清晰的人怎么做?他们会把所有的资料对应表格先填写能够填写的部分,并且发现问题,挑出来打电话需要注意的部分。全部分类整理填写好后,开始打电话,完善表格。要知道他已经把所有的资料都看完了,在他打电话的时候,其实他潜意识已经在后台处理这些信息了!等他真的接通一个人电话的时候,她就可以从容应对了!

那什么是最强大脑呢?他们不仅仅像前面说的那样,还知道根据工作量,以及自身的情况来调节,是一次打十个?还是一次20个,还是一次30个,要注意,这个时候他已经把工作变成了自己的了。是根据自身情况特制的,他会把握自己的工作韧性,安排刚刚好的某一部分工作量。而且,他会分析时间,集中在当事人最可能接电话的时候去打电话。而在比较靠近午休的时候集中时间做文字填表工作。

这就是逻辑思维能力的强大所在。他很清楚自己的能力,也很清楚自己什么时候干什么比较好,更知道考虑别人什么时候最适合配合。所以他打电话从一到终可以保持一个态度,很平稳,而逻辑思维能力差的人,可能干了一部分就烦了,态度也会越来越差!怎么样才最省时省力,一目了然。

同时,他做完一部分工作后,就可以预测剩余工作的时间。可能那个普通人还在一个电话一个电话不敢停,他已经告一段落喝杯咖啡,闲聊两句之后,才又精力充沛投入下一阶段工作了。所以工作中逻辑思维能力强的人有一个特点,就是胸有成竹。

(版权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138官方立场。 本文系作者投稿,转载请注明来源)

关注我们,不错过好资讯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