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酬福利 首页 > 美业职场 > 薪酬福利 > 正文

“三期”女员工应该享受哪些福利?

2015.11.05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鸭鸭 责任编辑:梁瑞梅

在孕期、产期、哺乳期等三期的女员工应该享受那些福利?企业如何对待三期女员工才正确?今天来说说三期女员工的福利有哪些?处于这些时段的女员工别错过哦!


在孕期、产期、哺乳期等三期的女员工应该享受那些福利?企业如何对待三期女员工才正确?今天来说说三期女员工的福利有哪些?处于这些时段的女员工别错过哦!

孕期

1、不能再正常劳动日以后延长劳动时间;

2、应根据情况减少孕妇不能胜任的工作;

3、孕期七个月以上(含七个月),不得安排其从事夜班劳动;

4、在劳动时间内进行产前检查应当算作劳动时间,工资照发。

产期

1、顺产产假98天,其中产前休假15天,剖腹产产假增加15天;

2、多胞胎的每多生育一个婴儿,增加产假15天;

3、丈夫应有护理假,一般在7到10天左右,晚育者时间加长;

4、生育津贴 = 当月本单位人均缴费工资/30天*假期天数(生小孩后五个月内办理);

5、一次性分娩营养补助费

A.正常产、满7个月以上流产:上年度市职工月平均工资*25%

B.难产、多胞胎:上年度市职工月平均工资*50%

6、一次性补贴:在一二级医院分娩的, 每人一次性增加300元补贴。

哺乳期

每班劳动时间内给予两次哺乳(含人工喂养)时间,每次30分钟,可合并使用。

女员工千万不要因自己在“三期”内就不好意思向企业要求,这些福利都是你所应得的!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