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酬福利 首页 > 美业职场 > 薪酬福利 > 正文

年底了 如何向上司口头申请加薪?

2015.11.10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鸭鸭 责任编辑:梁瑞梅

申请加薪的形式很多,写好加薪申请书,可以发邮件,也可以打印出来交给上司。直接一点的,就口头申请加薪。但不少人表示口头申请加薪比较难,因为不太敢面对面地跟上司申请。那如何口头申请加薪呢?小编整理了一些口头申请加薪的成功方法,大伙就看着办吧!

年底了 如何向上司口头申请加薪?

年底了 如何向上司口头申请加薪?

年底了,好像大家都秉持着“娶个媳妇好过年”的想法,同学、朋友都扎堆结婚,收到的红色炸弹就特别多,再加上年末各种聚会、聚餐,开销急剧增加,再想想春节回家还要发压岁钱,职场人真是鸭梨山大!怎么办?只能想法子增加收入了,最简单快捷就是加薪!但如何向上司申请加薪呢?

申请加薪的形式很多,写好加薪申请书,可以发邮件,也可以打印出来交给上司。直接一点的,就口头申请加薪。但不少人表示口头申请加薪比较难,因为不太敢面对面地跟上司申请。

那如何口头申请加薪呢?小编整理了一些口头申请加薪的成功方法,大伙就看着办吧!

幽默式方法:谈笑中申请加薪

有时候,写申请书比较直白,当下又没有申请加薪的好契机,当你跟上司暗示、明示,甚至谈判都无济于事时,此时不妨使用一些幽默的话语来缓解谨慎的气氛,帮助你解围,甚至可以提到锦上添花的作用。曾有一位职场人申请加薪,老板以各种理由岔开,最后他抛出一句幽默的话:“您说我怎样做才能达到你的加薪要求,若再不加工资,我老婆都要跟我离婚了。”最终胜利赢得加薪。

时机式方法:寻找契合时机申请加薪

虽说到年底了,盼年终奖,盼放假,上班的心也“飞”走了,但是此时也是你表现的最好契机。假如年底公司有一个临时的重大任务,比如客户答谢会等需要你来完成,此时你一定要毫无怨言地接受任务,并向老板表决心“一定能做好”。待工作顺利完成后,跟上司汇报工作之时,就是申请的大好机会。可以先从此次答谢会的各种花费说起年底开销大,经济压力大等等,再转到个人工资上,上司也就明白你的意思了!这时候公司看到了你的价值,也需要你,那么申请加薪的成功几率也大。

口头申请加薪后,一定要记得及时写好书面申请,再让上司签字,这样就保险多了,省得事后变成“空口无凭”的闹心事。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