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顾问 首页 > 美业职场 > 职场顾问 > 正文

“北上广”不相信眼泪,为何你要这么拼?

2015.11.19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智律 责任编辑:胡莹莹

最近有一部电视剧非常的火爆,没错!就是《北上广不相信眼泪》。每个进入社会的年轻人都做过这样的选择题:是留在小城市工作还是去到大城市打拼?显然大城市的诱惑是极大的,名企高薪的工作机会,灯红酒绿的都市生活,很多人都羡慕这样的生活。

最近有一部电视剧非常的火爆,没错!就是《北上广不相信眼泪》。这部剧讲述的是马伊琍、朱亚文饰演的一对隐婚夫妻在围城、友情、爱情、职场的“矛”与“盾”中挣扎浮沉的奋斗史。

当然,剧中的大尺度亲热戏引起了不少话题,成为了剧中一大亮点。

然而,看过的人都知道《北上广不相信眼泪》是一部职场剧,小编这样的上班狗也被猛戳泪点。

每个去北上广打拼的人都一定有着自己的梦

也有梦坚持不下去的时候

用坚硬的壳保护自己

期待着自己羽翼丰满

然而这些城市

只相信汗水,不相信眼泪……

 

每个进入社会的年轻人都做过这样的选择题:是留在小城市工作还是去到大城市打拼?显然大城市的诱惑是极大的,名企高薪的工作机会,灯红酒绿的都市生活,是很多人都为之羡慕和追求的。

但你可曾考虑过大城市的竞争压力大、物价贵、生活成本高、缺少亲朋好友的陪伴、找工作难等等一系列的问题?而刚踏入“北上广”圈子的人,面对房价高、租房贵、交通差、加班晚、空气差、朋友少的强大落差,仍选择坚持。到底是什么让北上广漂一族这么拼?

1.寻找新的可能性

不可否认,大城市的机遇比小城市多,为什么这么多人义无反顾地“北上广”?因为他们都想站在更大的舞台,寻找更多的机会,因为他们期待在大都市里接受新的挑战或是人生中新的可能性。

2.拼得更多的是实力,而非背景

大学毕业之后,有一部分同学回到了自己的家乡,靠着亲戚熟人的关系得到一份安稳的工作。也可能因人脉不足,始终找不到一份满意的工作。而另一部分同学则选择了更大的城市,选择靠自己,因为他们相信凭借自己的实力也能闯出一片天。偌大的城市,并非处处靠背景,拼的更多的还是实力。

3.只要肯干,赚钱机会多

对于那些北上广深的漂er们来说,大多都不是为了所谓的梦想,也没有“诗和远方”这样高雅文艺的理由,单纯只是农村没有工作机会,小城市工资不高,而大城市的机会更多,薪酬待遇更好。在大城市里,只要你肯干,赚钱的机会还是有的。

4.大城市有更多对口工作机会

大城市经济发展快速,北上广深这类的发达城市高楼林立,相应的大公司大企业也会多样性,职位的需求量也一直很大,各行各业都需要大量的优秀人才。因此,这样的城市能够提供更多对口的工作机会,对一些大学专业比较冷门的毕业生来说,更具有吸引力。

5.小城市太舒服,大城市锻炼人

小城市压力没那么大,每天工作之余,还有父母可以依靠,每月拿一份不多不少的工资,可以生活得非常安逸。在大城市生活却是另一番面貌,每月为房租水费电费话费烦恼,每天上班坐地铁公交车被挤成沙丁鱼,每晚因为工作的事情加班加点,这就是职场人在大城市打拼的常态。

人如果过得太安逸,就更容易忘掉努力。大城市有它的生存规则,越努力越幸运!所以很多没有背景后台、没有家世出身的人也能获得成功,或者至少可以让自己得到一份对得起付出的工资。所以说,大城市能锻炼人,这样的环境可以让人收获更丰富的经历。

小编总结:

马伊琍是这么诠释她所演的“潘芸”:她积极向上,她热爱生活充满年轻人的欲望,她拥有斗志她永远打不垮,她是个小人物但她心里知道自己是天鹅,因为她有梦想,她要坚持下去!

虽然,大城市由于各种优势吸引了一大批年轻人去打拼、追梦,追寻梦想非北上广不可吗?答案是否定的。但是,如果有梦想,为什么不去努力一把?万一实现了呢!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