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酬福利 首页 > 美业职场 > 薪酬福利 > 正文

职业生涯如何保持连续加薪的状态?

2015.12.01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一涵 责任编辑:梁瑞梅

昨日(北京时间11月30日),篮球巨星科比宣布了退役日期,#科比退役#的话题一时间刷爆各大社交媒体。小编今日就不凑热闹,纪念自己的青春了,只说一个很现实的问题:科比在职业生涯中是如何保持连续加薪的状态的?

职业生涯如何保持连续加薪的状态?

职业生涯如何保持连续加薪的状态?

昨日(北京时间11月30日),篮球巨星科比宣布了退役日期,#科比退役#的话题一时间刷爆各大社交媒体。小编今日就不凑热闹,纪念自己的青春了,只说一个很现实的问题:科比在职业生涯中是如何保持连续加薪的状态的?

有人算了一笔账说,科比整个职业生涯共赚了6.80亿美元,包括工资和代言费,是历史上团队球员中赚得最多的运动员。乔丹生涯总收入是4.65亿美元。如果排除通货膨胀因素,统一按照2015年的标准来算,科比生涯总收入7.62亿,乔丹7.2亿。如果算上非团队运动员,生涯总收入比科比高的,只有老虎伍兹、舒马赫和梅威瑟。

即使在生涯末期,表现不再神勇,他的薪水依旧是联盟现役球员中最高的。那么,科比是如何保持连续加薪状态的呢?

1、巨大的价值

NBA即使有着世界上最精彩的篮球比赛,也摆脱不了它的“商业性”,这里的一切都讲求“价值”,没有价值,其他一切都是零。湖人在1996年招来科比时,市值是2亿美元,现在的市值升到26亿,其中有科比功不可没的价值。而他代言的运动品牌,在过去十年的多数时间,他的球衣世界各地的销售,尤其在中国,都是名列前茅。

职场人如果想加薪,尤其是年底的时候,想跟老板提加薪而不被拒绝,那最好让老板看到你的“价值”——这一年为公司创造的效益,为公司所做的事,都可以用数字一一说明,数据最有说服力。

2、令人信服的技术

即使很多人嘲笑科比是“历史打铁王”,但不可否认他是NBA最好的得分手之一,突破、投篮、罚球、三分球……几乎没有进攻盲区。除了疯狂得分,科比的组织能力和防守能力也都很出众,经常担任球队进攻的第一发起人,贴身防守非常具有压迫性。

因此,要让老板给你加薪,你得有过硬的技术,最好是无法替代的那种,能让团队离不开自己就更好了,这样的话不用你开口,老板都会主动给你加薪。

3、不服输的精神

科比最让人佩服的一点是永不服输的精神,无论是在球队掉入最低谷的时期,还是自身陷入困境的时候,他都凭着那股不服输的精神拼出一条血路。

很多职场人遇到问题,想到的不是如何去解决,而是离开,久而久之就有了习惯性逃避的心态,这就是总有人频繁跳槽的一个原因。遇到困难就逃避,在一个公司呆的时间短,老板怎么可能给你加薪?

4、热爱你的工作

科比在《亲爱的篮球》一文中写道:我为打球流尽血汗,带着一身伤病,不是因为困难在挑战我,而是因为你在呼唤我,我已经为你做了一切,因为你也是这样对待我,因为你让我感觉,我自己是一个鲜活的人。

科比在孩童时期就热爱篮球,因为这份热爱,让他不论遇到什么样的困难,也不管身体上有什么样的伤痛,他都一直坚持着,就这样坚持了二十年。

一切勇气、努力都源于热爱,如果不爱自己的工作,一点委屈都会承受不了,更不用说为它吃苦。

除了这些,科比还有很多保持连续加薪状态的”秘诀“,比如凌晨4点的洛杉矶,这些小编就不再赘述了。总之,科比不仅给一代人带来了无数场精彩的比赛,他还影响了一代人的工作态度。如果你也想老板给你加薪,获得高薪offer,那你可以学学他对待篮球那般认真和坚持的态度。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