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顾问 首页 > 美业职场 > 职场顾问 > 正文

2016年职场人应该具备哪些职场思维?

2016.01.11 出处: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胡莹莹

一个人的思维方式决定了他的人生高度,职场人都要有自己思维方式,因为上司决定你去做什么,但至于怎么做就是你的事了。你的思维方式决定了你工作的模式,想要高效地完成任务,就必须学会一些真正帮助到自己的新思维。2016年职场人应该具备哪些职场思维?下面给大家分享12种职场新思维,赶快收藏起来吧~

八、批判性思维

今年以来,阅读心理学类书籍,对这个思维方式印象较深。从决策管理学上判定,对的和错的都有可能是对的。对和错,有时只是立场不同。我们看待一件事物,往往不是先看见,再去定义,而是先定义后再去看见。由于,我们思维上的漏洞,我们受媒体和外界的干扰产生了太多的偏见。

客观认识事物,我们要有批判性的思维去分析问题。《学会提问》和《穷查理宝典》两本书里,提出了很多经典的谬论和偏见,对我们乐观全面分析问题帮助很大。

九、对隐藏世界的洞察思维

心理学有一个著名的“冰山理论”,事物呈现给我们的,往往只是很小的一部分,最大头的部分通常被掩盖了。

要学会培养对隐藏世界的洞察能力,例如我们阅读的过程中往往只是看到一些文章的表面,而牛人们会现在“作者模式”中去思考问题:写作的背景、写作的动机、写作的手段、写作的策略等,一旦熟练掌握这种技能,我们在学习的过程中将会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十、“政治人际”思维

我们有时候都患有社交恐惧症,除了和自己知根知底的朋友能吐露心声外,在陌生人面前我们总是怯怯懦懦。

其实,我们人人都处于政治的网络中。谈话的内容往往是其次的,人群中的政治关系才是最重要的。有些时候,人人都需要戴着一副面具,谈话的仪式大于实质作用。

语言是确立政治关系的一种工具,我们求人的时候是一种政治关系,父子之间的谈话是一种政治关系,男女之间的亲疏程度也是一种政治关系。

十一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