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顾问 首页 > 美业职场 > 职场顾问 > 正文

当遇到电影中的这些极品上司,你该怎么做?

2016.03.18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胡莹莹

职场如戏,不要说电影都是骗人的,万一真的在现实中发生了呢?对所有上班族来说,遇到一个好上司那是万幸的事,但遇到了不好的老板,那就……每部职场电影中都有一个令人印象深刻的老板角色,如果当遇到电影中的这些极品上司,你该怎么做呢?

NO.6 粗俗型上司:赖斯·克劳斯曼

职位:制片厂老板

电影:《热带惊雷》

谁能想到这个挺着啤酒肚,头顶光秃秃,以四眼恶棍造型示人的制片厂老板赖斯,竟是老帅哥汤姆·克鲁斯呢?这位老板一开口,“F”开头的单词便源源不断地涌出,如机关枪一般把所有人的母亲都问候一遍。

当遇到这种类型上司,你该怎么做?

对于一个金钱至上的粗俗老板,你唯一能讨好他的,当然是不遗余力的为他制造利润了,哪怕这会将你的生命置于险境。

NO.7 两面三刀的上司:马克·扎克伯格

职业:Facebook创始人

电影:《社交网络》

作为世上最年轻的亿万富翁,马克·扎克伯格的发迹史在很大程度上是一部不断背叛朋友的“混蛋”史,至少电影中是这么演的。羞怯和骄傲赋予马克极端的理性,为了成功他不惜牺牲一切,甚至是最亲近的人。两个合作伙伴都被他整得很惨。

当遇到这种类型上司,你该怎么做?

和这样一个思维敏锐、心理阴暗的老板相处,要格外收敛你的言行,他叫你干什么你就照做,别提出不同意见,也别让他在任何方面觉得你是个威胁。只要你整天都埋头敲代码编程序,马克给你的报酬也算相当丰厚。

NO.8 践踏人格的上司:巴迪·艾克曼

职业:电影公司高级经理

电影:《与鲨共游》

做巴迪·艾克曼的助理对心理承受能力是个极大的挑战,这个电影公司的高级经理整天琢磨着如何折腾助理来取乐。除了安排助理盖伊无休止的奔波之外,巴迪最擅长无中生有的找出各种理由来羞辱他。老板如此变态,难怪盖伊最后揭竿而起,采用暴力手段进行报复。

当遇到这种类型上司,你该怎么做?

人类已经不能阻止这样一个恶棍了,不论你如何小心翼翼,都无法避免身心受到巨大伤害。你能做的,要么果断辞职,要么就跟盖伊一样将其绑架虐待,出一口恶气。

NO.9 霸气外露的上司:托尼·斯塔克

职位:军火公司老总

电影:《钢铁侠》

坐拥亿万家财,贩卖全球顶尖的军工技术,香车美女应有尽有,这样的日子,恐怕也只有“钢铁侠”托尼·斯塔克会不满足。高调公开自己的“钢铁侠”身份后,托尼更加不把公司的业务放在心上,整天琢磨着新式武器和漂亮MM,女秘书小辣椒对此颇有怨言。

当遇到这种类型上司,你该怎么做?

关注我们,不错过好资讯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