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酬福利 首页 > 美业职场 > 薪酬福利 > 正文

豪华假期出炉!16省份最新婚育假期一览表

2016.03.29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未央 责任编辑:梁瑞梅

自年初二孩政策开放以来,各省陆续调整婚育假期。截至目前为止,已有16个省份修改了婚育假期规定。你那的婚育假期调整得怎么样了?具体情况可见16省份最新婚育假期一览表。

自年初二孩政策开放以来,各省陆续调整婚育假期。截至目前为止,已有16个省份修改了婚育假期规定。你那的婚育假期调整得怎么样了?具体情况可见16省份最新婚育假期一览表。

16省份最新婚育假期安排如下:

16省份均已取消晚婚假

16省份最新婚育假期一览表中可知16省份均已取消晚婚假,多数省份只有三天婚假(这些地的未婚童鞋们,你们还好吗?)北京、上海、辽宁规定婚假10天,福建、青海则为15天,山西婚假最长,30天!堪称“豪华假期”(不知道现在去山西上班还来不来得及)

16省份产假均延长

产假中,北京最多可休7个月!为啥呢?除了常规98天+奖励假期30天共128天外,如果女职工经所在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和其他组织同意,可以再增加1至3个月的假期。其他省份的具体安排可见上表。

陪产假最少7天 最长达25天

延长产假的同时,16个省份也对男方休陪产假或护理假制度作出规定。其中,最少的陪产假是山东和天津的,7天。最长的则是广西和宁夏,多达25天。具体可见表格。

除了规定陪产假或护理假天数,不少计生条例中都明确强调,男性享受陪产假期间将视为正常出勤,工资福利待遇不变。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