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顾问 首页 > 美业职场 > 职场顾问 > 正文

人生需要一份好工作充实生活

2016.04.29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Juan 责任编辑:钟伟娟

如果能在工作中不断努力,也会有相对于应的物质回报。都说人生需要一份好工作充实生活,然而在大多数求职者的反馈中,其实能得到一份满意的工作并不容易。那么问题来了,为什么我们难以找到好工作呢?

每个人一生都在期待的理想,一生都在追逐的方向那就是快乐工作,幸福生活,这诠释了物质和精神的重要性,一份好工作,可以激起人的高涨情绪,能满足人的精神世界,才有强大的意愿努力工作。如果能在工作中不断努力,也会有相对于应的物质回报。都说人生需要一份好工作充实生活,然而在大多数求职者的反馈中,其实能得到一份满意的工作并不容易。那么问题来了,为什么我们难以找到好工作呢?

什么是好工作?

如果一份工作不能让你抵达未来的彼岸,那即使它看上去再华丽,也不过是空中楼阁。很多人都活在自己的幻想中,总是期待他们加入一家高大上的公司,让自己能在朋友圈中被刮目相看。然而现实是残酷的,这种伴随着虚荣的盲目心态,会让他们在工作中被摔的粉身碎骨,然后拖着满满的身心俱疲,带着一腔被辜负的怨恨匆匆跳槽。旁人眼中的好工作不见得真的好,关键是他能不能走进你的内心,给你想要的未来。

一份好的工作,一定要有对的人。一群牛人凑在一起不一定能做一番事业。你要明白他们是不是与你趣味相投、志同道合。众多企业成功的秘诀——人对了,团队自然就对了。

一份好的工作,一定能带来幸福感。幸福的原因多种多样,或许是让你在团队中成为焦点,享受众星捧月的待遇;或许是丰厚的物质让你在生活中应有尽有;或许是实现伟大的目标,让你信心倍增、颇有成就感;有工作或许是幸运的,但是有好工作一定是幸福的。

如何获得一份好工作?

1、要做好自己的职业规划。很多人不明白怎样去做职业规划。其实职业规划很简单,就是做你喜欢的事、擅长的事,有发展的事。继而认定一份工作,不会动摇。

2、提升自己的能力。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努力提升自己的能力是对自己的尊重和责任,至少当幸福来敲门的时候,我们不至于衣衫不整地去开门。

3、平衡自我的价值取向。由于每个人对客观世界的认知不同,并不能针对个人的价值观去评判,但只要每个人能在其中找到一个平衡点,就能找到工作的方向。正确的价值取向决定我们在工作中、生活中的态度。

没有哪份工作是为你而设的,在寻求它的过程中,需要更多思索和尝试,所以好工作都说来之不易的,人生需要一份好工作充实生活,如果我们能够在生活中多些体会,多些感悟,或许就会收获预期的幸福。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