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顾问 首页 > 美业职场 > 职场顾问 > 正文

美容师,找到一份好工作其实不难!

2016.03.04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希卡 责任编辑:陈红

人生可以选择的事情不多,为什么不选择一份好一点的工作呢?为此,咱来教教美容师如何选择一份好工作?


人生可以选择的事情不多,为什么不选择一份好一点的工作呢?为此,咱来教教美容师如何选择一份好工作?

1、首先静下心来想一想,你想做什么样的工作,安稳点的, 还是有挑战性的,这个时候不管你是应届生也好或者有美容师工作经验的人也好, 首先静下心来思考清楚, 给自己的职业做一个定位。

2、然后本着自己这个方向去求职,求职的渠道很多,人才市场,招聘网,同事介绍等等,当然还要准备一份自己的求职简历,这时候简历很重要,自己想找哪方面的工作,就应该着重在这个方面突出。

3、面试通知, 当你接到企业的面试时, 可以先去参加面试,注意面试的时候要了解公司情况,公司规模,公司前景,然后福利待遇方面的等等, 不能盲目的应聘一个就去上班,万里,不合适了再找,不能这样的,要先去应聘几家公司,然后对比一下,看自己目前适合哪个公司哪个岗位,等到决定好了, 就带上积极的心态去上班, 这样以至于不耽误自己的时间也是对其他公司以及自己上班公司的一种负责。

4、求职求到了,接下来就是试用, 试用前3天好好感受各方面的, 一旦过了第三天, 自己可以感觉一下, 觉得公司不错, 自己也做的开心,有劲头, 那么久可以很好的在这里施展自己的才能了, 如果三天觉得没有方向,对这工作有抵触, 那么你可以跟领导沟通,或同事沟通,如果各方面问题能得到解决就可以留下继续努力,如果还是不能解决自己的困惑,那么, 你就可以离开公司,重新找工作了。这样一直抱着负责人的态度,找到自己理想的工作绝对不成问题。

除了选好定位,选好求职渠道,接下来我们重点来说美容师如何选择一份好工作?

一、首先看成长空间

成长空间包括行业的成长空间,公司的成长空间,个人的成长空间。在行业选择上有一个电梯理论,就是当你坐在一个向下走的电梯往上走的时候就会感觉到很累很痛苦,所以选择行业不要单纯看行业的现状,要看到行业的发展潜力;其次是公司的成长空间,不要看不起一些刚起步刚创业的公司,如果你能帮着老板把事业做大做强,你肯定也差不到哪里去;当然最重要的还是个人的成长空间,也就是奔头,有没有前途?两个判断标准:1、公司给不给平台让你发挥?2、公司给不给你学习的机会?

二、好的“钱”景

也就是有甜头,甜头怎么来?首先看这个行业的利润,这几年走访了很多制造型的企业,在福建有个标新集团,做易拉罐的,像王老吉、银鹭等用的易拉罐,年营业额十几个亿,在给他们做完培训后已经六十多岁的董事长语重心长的对我说,他们十几年前做一个易拉罐可以赚一块钱,现在做一个易拉罐仅仅赚几分钱,虽然公司年营业额不少,但是利润不高。如何判断利润?就用企业的营业额也就是收入减去成本,就可以判断企业的利润;其次是个人的收入,在选择工作的时候尽量不要选择固定工资,那预示着你这辈子就这样了。

三、快速积累人脉

我们经常听到的话就是人脉=钱脉,世界第一名的潜能开发大师安东尼罗宾说,我们经常会发现什么人周围都是什么样的人,一般情况下,亿万富翁只跟亿万富翁在一起玩,百万富翁只跟百万富翁在一起玩,民工只跟民工在一起玩。仔细看一下你周围都是些什么人,科学家研究发现你的收入是你关系最好的六个人的收入的平均值,所以要想改变命运就找一些命好的人跟他们在一起玩。你未来能取得多大的成就取决于你你跟什么样的人发生关系以及发生关系的程度。最后给你一个建议:你一定要成为你的交际圈中最低的那位。

四、有意义有成就感

很多人在选择工作的时候把待遇放在了第一位,这其实是一个误区,人活在这个世界最最重要的是如何使自己的价值最大化,因为在任何一个企业你会发现最后当工作只是为了赚钱的时候你就会失去动力,所以寻找一些价值观和信念是自己的认同的企业,寻找他们的使命是什么?如果一个企业连自己的使命都没有,这样的企业注定不会有什么大的前途,就像在一艘船上连船长都不知道开往哪里,那我们只剩下跳船了。

五、自我的快速成长

在这份工作中,你能不能快速的自我成长?这个世界上所有的东西都有可能没有,你的钱可能被偷走,你的车子可能被偷走,你的房子也有可能被一把火烧掉,但是有一个东西是别人永远偷不走的,无论你走到哪里,哪怕是去到国外你也可以带过去,她也会不离不弃,那就是你的能力,所以今天选择一个企业很重要的一点就是看这家企业舍不舍得在你的身上投资让你学习成长?这个企业有没有给你提供一个开放的空间让你可以快速的自我成长?

美容师,找到一份好工作其实不难得哦。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