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酬福利 首页 > 美业职场 > 薪酬福利 > 正文

是什么影响和决定了你的薪酬?

2016.08.16 出处:138美容人才网 作者:未央 责任编辑:梁瑞梅

每次城市平均薪酬出来时,许多上班族都会大喊自己又拖后腿了!不仅不行业间的平均薪酬差距大,同一行业各岗位薪酬差距也很大。那是什么影响和决定了薪酬呢?

170754468750167.png

每次城市平均薪酬出来时,许多上班族都会大喊自己又拖后腿了!不仅不行业间的平均薪酬差距大,同一行业各岗位薪酬差距也很大。那是什么影响和决定了薪酬呢?

1、行业利润率

近几年的行业平均薪酬基本都是互联网、金融业领跑榜单,而这也是因为这两个行业的利润空间极大,企业能用于人员成本的支出相对来说就多许多。

2、地域

城市间的平均薪酬差距也大,这是由消费水平决定的,一线大城市的衣食住行,样样都要钱,就比如北京上海的普通白领,5000块的月薪最多维持基本温饱,但在三四线城市的话就可以过得很逍遥。

3、公司的盈利能力

如果公司的盈利只能勉强维持正常运转,那很难给员工支付高薪,所以公司只有赚得多,才能多给员工。

4、个人竞争力

一个技术大牛,和一个普通程序员的薪资差距也挺大的,因为普通程序员水平一般,工作替代性较高,找谁都能做,自然没有太多的选择机会。而技术大牛则不同,公司为了防止被外部挖墙脚,会给更多的薪酬。

5、市场供求

我们时常能看到一些岗位突然变得热门起来,薪酬也会随之提高。可以说,人才市场的竞争激烈程度会直接影响薪酬的增长与否。

6、企业薪酬策略

企业在确定薪酬时,通常会考虑两个因素。一是内部公平性,即一个职位的收入水平要与该职位在公司内体现的价值相符。二是外部竞争力,尤其当企业规模不大时,就需要用比市场竞争力更高的薪资来吸引人才。

7、岗位的贡献度与稀缺性

同样是每天打电话一百多个,客服的工资只有3000左右,而电话销售的公司可以在1-2万。因为前者对于公司是成本,而后者确能带来利润。所以,尽可能去到核心的,贡献收入的部门。

另外,当这个岗位在市场上比较紧俏的时候,薪酬也会水涨船高。比如目前1.5w的月子保姆,以及HR四处网罗的移动互联网开发的薪酬。

所以,单看辛苦程度、个人能力的高低也是没有办法决定薪酬的高低。

相关阅读 平均薪酬 薪酬 差距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