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顾问 首页 > 美业职场 > 职场顾问 > 正文

雇主究竟最看重员工哪些能力?

2017.08.03 出处:138美容人才网 作者:乔亚 责任编辑:黄咏姗

求职者应了解雇主看重什么、需要什么,以得体的外在条件和有针对性的表现,才能脱颖而出。那么,雇主究竟最看重员工哪些能力呢?

雇主们每天都面对成堆成堆的简历,就为了招到一个合适的人。因此求职者应了解雇主看重什么、需要什么,以得体的外在条件和有针对性的表现,才能脱颖而出。那么,雇主究竟最看重员工哪些能力呢?

1、化被动为主动的思维方式。

应试教育和填鸭式教学几乎让大多受中国本土教育的学生学习和工作都比较被动,甚至不知道自己想要什么,如何去做。所以在找工作时一定更要积极主动,要有强烈的表现欲望和要达到目标的动机。

雇主不习惯我们一贯的谦虚。有了积极的动机,做事情才能充满激情和动力,思维才能更加活跃。

2、扎实的专业知识。

尽管求职者无法改变自己的专业,但是可以通过对自己专业知识的描述获得企业的青睐。一方面求职者在投递简历的时候应该有一定的针对性,如果专业完全不符合企业的要求最好不要怀着侥幸心理去浪费时间了。

另一方面,对于适合和相关专业的职位要做好自己专业知识和专业能力的描述,以提高命中率。因为这一部分是企业重点并首先要看的内容,所以留下好的印象分是至关重要的。

3、优秀的沟通能力。

任何的活动,包括学习和生活,工作都无法回避语言的沟通。如果沟通不充分,或者缺乏沟通技巧和能力,自己势必无法推销出去,无法让别人获悉你的才能。所以求职者要提高和强化自己的语言应用能力,在现实的场景中去锻炼,去提高。

4、丰富的实践经验。

随着企业对实践操作与执行能力的日益看重,最怕招进的就是“高分低能”者。大学生在参加各种社会实践时,不应把报酬作为重点,相反能够获得在名牌大企业和大公司的实习经历,可以从一个侧面证明自己的能力,从而在求职中获得分量很重的砝码。

其次,大学生在投递简历时应有一定的针对性,要做好自己专业知识和专业能力的描述,这部分往往是企业重点关注的内容,同时也是求职者进入企业后核算工资标准的重要指标。

5、具备团队协作能力。

在招聘中,企业同样看重合作精神。在当今这个讲求团队与合作的社会中,个人英雄主义不再盛行,企业发展需要的是团队的力量,因而如果一个人没有很好的团队合作意识,最终很难和企业“联姻”。

6、掌握一定的基本技能。

对于大多数非名校出身的毕业生来说,英语水平、计算机等基本技能显得尤为重要。目前,对于英语和计算机等基本技能的要求已经成为企业对于求职者的基本要求,因而求职者必须要在平时的积累中培养自己的基本技能,以达到企业的基本要求,为自己的求职铺平道路。

总而言之,“海投”简历并非明智之举,正确的做法应该是有的放矢,在简历中突出呈现以上方面,才能提高求职的效率。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