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聘秘籍 首页 > 美业职场 > 招聘秘籍 > 正文

招聘JD这样写,才能撩到人才!

2017.08.11 出处:138美容人才网 作者:楚田 责任编辑:黄咏姗

在招聘流程的所有环节中,工作描述可能是招聘官耗时最少的环节之一,但其实它最应该被精雕细琢。在JD上多花的每一分每一秒都是有价值的,它会让你更加容易撩到人才!

23474298437523025.jpg

在招聘流程的所有环节中,工作描述可能是招聘官耗时最少的环节之一,但其实它最应该被精雕细琢。在JD上多花的每一分每一秒都是有价值的,它会让你更加容易撩到人才!

如何评估你JD的优劣?

可能有人觉得,天底下的工作描述不都大同小异吗?怎么证明你说的这种工作描述好呢?其实办法很多,现在小编就来列举几种:

1、匿名对比测试:把你撰写的工作描述和竞争对手的工作描述摆在一起,隐去公司的信息,让一些从事该职业的专业人士或潜在求职者来选,看看他们对那份工作描述更感兴趣。

2、环形测试:让一些从事该职业的专业人士或潜在候选人给你工作描述中的每一项评分,询问哪些打动他们,而哪些又无感,找出原因,并不断优化提升。

3、一分钟测试:让一些从事该职业的专业人士或潜在候选人快速浏览你的工作描述,然后让他们回顾一下描述,看看他们记住了哪些信息,这样也可以评估哪些内容他们感兴趣。

4、搜索关键词测试:每个岗位都有大家习惯使用的搜索关键词。可以利用百度指数或询问一下新员工,了解这些关键词的情况,然后利用Word的“查找”功能,查看你工作描述中的关键词布局。

5、销售有效性评估:工作描述本质也是一种销售行为,让一些从事该职业的专业人士或潜在候选人快速浏览你的工作描述,然后了解一下你所想要表达的卖点是否有准确地被他们接收到。

所以,如何写一篇出色的JD,以吸引到更多的点击率,并确保自己从竞争者中脱颖而出呢?

一、工作职位

能够影响到候选人申请行为的,无非就是工作职位、公司、公司所在地和薪资这四点。工作职位在这其中显得尤为重要,因为它直接决定目标候选人是否能检索到这个搜索结果,是否有意愿申请这份工作。

撰写工作职位名称,要把握以下几点:

1)要准确。如同前面谈到的那个例子,如果我们通常理解的工作职位与实际所需承担的工作职责和工作内容有出入,就不大妙。

2)要通用。要使用现实生活中常用的关键字,比方说“销售代表”、“人力资源总监”等等,这将有助于你的招聘信息在更多求职者面前打开。避免使用像“超级明星”等比较古怪的、候选人也少在检索中使用的关键词。

3)要突出。如上例所示,如果大家都是清一色的“电商运营总监”,你如何从众多竞争者脱颖而出。好在工作职称并没有太过严苛地限制字数,你还有很多施展的空间,比方说,你可以将工作职称写成“急招行政助理,懂设计优先考虑!”、“行政助理(五险一金+免费健身房会员)”、“行政助理 | 获A轮投资的创业公司急 招!”……通过这些方式来提升工作职位的吸引力。

4)控制字数。还是上例所示,招聘网站显示出来的工作职称的字数是有限的,最好不要超过30个字,否则后面要是省略号,就无法完整地呈现你所要表达的意思了。

二、工作地点

工作所在地很重要,它对候选人的求职意向有很大的影响。如果公司总部在深圳,但是职位工作所在地在广州,你要说服生活在深圳的候选人去广州工作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如果你不标明,对候选人形同欺骗,会造成很不佳的印象,对员工的稳定性也会有影响。

此外,工作职位是隶属于总部,还是分子公司,如果可以,也请标明。

三、岗位职责

当候选人打开招聘信息,他最关注的是这个职位到底要做什么样的事情,我是否能够胜任。所以对岗位职责的描述也是招聘官需要着重雕琢的地方。

在撰写岗位职责之前,招聘官自己需要充分理解空缺岗位。公司不同的发展阶段,空缺岗位对应的岗位职责和素质要求是不一样的,你应尽量避免使用过时的模板。

虽然情感上我们期望候选人是完美且万能的,但是理智告诉我们这不太现实。所以,你需要明确空缺岗位最核心的3-5项职责,并且用准确、易懂的语言简洁地把它表述出来。

尤其对于中高端的岗位,不要过分关注工作的细项,要侧重于空缺岗位对运营发展的价值及对企业生产活动的影响。以“电商运营总监”为例,不要说要做什么数据分析监控,直接说负责哪些品类的线上运营即可。

岗位职责不能只是要求目标候选人做什么样的事情,更应该强调工作本身能给他们带来什么样的挑战及成长。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