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顾问 首页 > 美业职场 > 职场顾问 > 正文

如何判断公司适不适合你?

2017.09.14 出处:138美容人才网 作者:YAMA 责任编辑:陈小宇

很多时候,我们判断公司适不适合自己,都会从薪酬福利出发。但是你知不知道,适合的工作,不仅有现在的薪酬福利,还有未来的长远发展?

很多时候,我们判断公司适不适合自己,都会从薪酬福利出发。但是你知不知道,适合的工作,不仅有现在的薪酬福利,还有未来的长远发展?要想判断合不合适,从下面两大点看起。

现在的薪酬福利

1、薪酬

每个人面试之前都会看薪酬多少,薪酬的确对判断起着重要因素。但是现在有很多公司存在三种情况:薪酬高福利差,薪酬中等福利一般,薪酬低福利好。

所以衡量公司是否适合你,在薪酬方面,就要做好调查。搜同一职位不同公司的薪酬范围和标明的福利,找到大多数一致的就是平均点,从平均点中寻找心仪的。

2、福利

福利分类很多:五险一金、双休、带薪年假、团队旅行、团建活动、每月聚餐等等。如果公司一个福利都没有,这个公司不是不照顾员工福利,就是不看重公司团结。可以直接PASS了。

未来的长远发展

1、公司培训

公司的培训可以看出公司对人才的重视程度,公司对员工进行培训,不但可以为公司引入新的思想和创新,也能提升自身的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

2、完善的晋升体系

俗话说“不想当将军的士兵不是好士兵”,“好士兵”都想在自己工作领域得到肯定认可,所以完善的晋升体系就尤为重要,能者居上的考核,反倒可以让员工提起“与工作战斗”的激情。如果公司不具备完善的晋升体系,我们就会缺少激情,反正再怎么努力工作都是一个小小的专员啊。

3、定期调薪、个人调薪的体系

调薪是一个公司对人才的肯定和鼓励机制。公司是否有定期调薪的体制,会影响到员工是否有动力不断进步不断创造公司新价值。

4、公司的愿景

一家公司之所以成立,肯定有愿景,不一样的愿景,体现出不一样的价值观和管理体系。公司是否在为了愿景而做出努力,不断学习更新注入新的时代血液,这很重要。如果你所在的公司不思进取不努力不前进,作为公司员工的你也不会有任何前进的空间。

适合的工作,不仅有现在的薪酬福利,还有未来的长远发展。希望你可以从以上两点中得到帮助,找到适合你的公司!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