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顾问 首页 > 美业职场 > 职场顾问 > 正文

招聘HR的未来发展方向在哪里?

2017.12.18 出处:138美容人才网 作者:西卡 责任编辑:陈红

招聘HR的未来发展方向在哪里?下面我们从纵向和横向这两个方向,跟大家探讨一下招聘HR的未来方向在哪里。

招聘HR的未来发展方向在哪里?下面我们从纵向和横向这两个方向,跟大家探讨一下招聘HR的未来方向在哪里。

第一,纵向发展。

纵向发展性是任何一个职业最基本的发展形式。

1、高级招聘专员/招聘主管

大多数人,会停留在这个级别,很难突破,这是招聘HR职业发展上最大的一个瓶颈阶段。如同要破茧而出的毛毛虫,在突破茧的那一刻,要很大的努力,才能成碟。很多人,不够努力或者悟性不够,只能停留在这个级别。

2、招聘经理

最常见的一个发展方向。到了这个职位,不再亲力亲为的去做招聘,主要是要带领团队达成招聘目标。

3、HRBP

随着人力资源三支柱架构的流程,现在HRBP这个岗位逐步取代了原先的HR经理岗位,需要HR经理有业务的思维和前瞻意识来做人力资源管理。这个岗位是看人力资源管理的全盘,不再单单是看招聘。

4、人力资源总监

极少数人,会达到这个层次。需要经验丰富,智商高,情商高,三者缺一不可。

第二,横向发展。

横向发展是衡量一个职业的转行能力的重要标志。

1、管理咨询师

当招聘人员在积累了一定的经验之后,凭借自己的丰富阅历和实践经验,为企业提供管理诊断咨询,转向从事专业咨询工作。

以企业工作经验为依托,咨询会更有底气,并且有实战性,也容易得到企业的认可。当然,要从事咨询工作,对各种管理案例必须很熟悉,特别是要有自己的一套良好的可操作的解决办法。同时,最好有著名公司的工作背景和较高的学历。

2、职业规划师

招聘人员由于长期跟找工作的人打交道,所以非常了解这些人的问题所在。如果你想帮助更多的人找到他们的职业方向,可以往职业规划师的方向发展。

3、猎聘专家

这个方向是技术岗。普通的技术员,工程师和经理的岗位,一般都不是太难,三五年经验的人都能做。猎聘专家这个职位有两个方向,一是处理公司的高端岗位,比如总监,总裁;第二个方向是处理海外的岗位。这个职位要对行业和行业的人才分布有清晰的了解和认识。如果是做海外招聘,还要求英语口语非常流利,能熟练的跟外籍候选人沟通。

4、猎头

这个岗位是跟第三类相似的,只是属于乙方的工作。做猎头的人很多,但是做得好做得专业的,并不多,做得好的猎头,也有年薪几十万的,也很不错。


相关阅读 招聘HR 发展方向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