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顾问 首页 > 美业职场 > 职场顾问 > 正文

员工离职,是因为最反感以下7点!

2019.03.27 出处:薪人薪事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卡卡

HR在做离职面谈时,总习惯刨根问底:为什么要离职?其实,无论员工费劲心思找什么样的理由,归根到底就一条:干得不爽。

11175248951915205.jpg

金三银四,大大小小的公司都到了人员变动最频繁的时候,让很多HR头疼的是:招上来的人没几个,提离职的倒不少!HR在做离职面谈时,总习惯刨根问底:为什么要离职?其实,无论员工费劲心思找什么样的理由,归根到底就一条:干得不爽。

但这个原因太主观,对HR来说,想解决离职率高的问题,还是要找到最直接的原因,对症下药。

员工离职,是因为最反感以下7点!

01、从早到晚都在开会

有些公司认为开会可以培养员工的能力,提高工作效率,一开就是几个小时的会议,有的甚至长达10几个小时。其实时间长了完全是浪费时间,精炼明确、直达主题的会议才是员工们想要的。

02、高喊加班却没有加班费

很多公司都喜欢“加班文化”,不给加班费让员工免费加班,还美曰其名培养员工的能力,这和耍流氓的区别在哪里呢?公司通过增加员工的工作时间,来创造更多的利益,还要让员工爱岗敬业,真的挺欺负人的。

03、全员“销售”

强制性让公司所有员工都推广自己公司的产品,有的公司甚至是给每个人都分配指标,做不到就要接受惩罚,有的员工就想说了,当时入职时选的不是销售岗,为什么非要做销售的工作?

04、狼性文化

前段时间的新闻让这个词又火了一把,狼文化是内部团结一致对外,可公司让员工内部也要做到狼性,虽然说这种文化也造就了很多知名的企业,但是员工之间争功夺利,部门与部门之间势成水火,根本不要提相互合作,不在背后下刀子就算好的了。这种文化员工会喜欢吗?

05、拉帮结派

很多中层领导喜欢拉帮结派,领导之间又有一些争斗,员工必须得加入某个团伙中去,不然就是拼命打压,让你在公司混不下去。小编一位哥们,就是受不了公司内部的团伙斗争辞职了,这会花掉员工非常多的精力,还不如找一家更好的公司。

06、感恩文化

归根结底,公司和员工是劳资关系,员工付出自己的劳动,公司给相应的报酬,也不存在说谁欠谁的。但有些公司就喜欢宣传感恩文化,让所有的员工对公司和老板感恩戴德,让人看起来非常可笑,好好的劳资关系,非搞得像员工欠了公司很多。

07、年会或者团建流于形式

团队建设或年会是增加员工感情和培养团队凝聚力的好方法,很多公司为了节约成本,把举办地点设在很远的地方或者让员工自费一笔钱,还要让员工自己去聚会地点,弄得员工都非常讨厌这种聚会,完全是本末倒置。


相关阅读 员工离职 离职原因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