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师专区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容师专区 > 列表

美容师需学习的芳香健康疗法知识大全

2010.11.26 出处:网络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陈红

芳香健康疗法

发烧 尤加利3滴,薄荷3滴 冷敷法:在盆中注入适量冷水或冰水,加入精油,将毛巾放入水中浸湿后扭干,敷于额头,重复10-15分钟即可。

失眠

1:1-2滴熏衣草或马郁兰 将1-2滴熏衣草或马郁兰滴于枕头上。

2:熏衣草4滴,香橙3滴 以熏炉法放在卧室内就寝,即可治疗失眠。

3:熏衣草4滴,香橙3滴,乳香2滴 加入浴缸中泡澡20分钟。

咳嗽 尤加利8滴,熏衣草5滴,薄荷2滴 加入30ML基础油中,然后轻揉胸前和背部。

感冒、鼻塞 尤加利3滴,岩兰草2滴,迷迭香1滴 加入一盆热水中,嗅吸、熏蒸或泡澡

流行感冒 熏衣草3滴,薄荷3滴,茶树3滴 香熏法:在香熏炉中注入热水,加入精油,点燃蜡烛, 放于卧室内熏香就寝。

鼻窦炎 茶树2滴,尤加利2滴,薄荷1滴 若没有茶树也可,只是效果慢些。

将精油滴入一碗热水(1000ML)中,把发出的热蒸气吸入(5-10分钟)。 同时也可滴在手帕上用简单吸入法吸入。 最好点熏灯和吸蒸气2者同时进行,效果最快!

咽喉炎、咽喉痛 天竺葵3滴,熏衣草1滴,茶树2滴,将精油滴入一碗热水(1000ML)中,把发出的

热蒸气吸入(5-10分钟)。同时也可滴在手帕上,用简单吸入法吸入。

咽喉感染 柠檬2滴,尤加利2滴 点熏灯或稀释按摩喉部。

气喘 茶树2滴,薄荷2滴 点熏灯或蒸气法。

喉咙痛 檀香木1滴 将1滴檀香滴入一杯清水中,轻摇后吞服。

头痛或偏头痛

1:桉树(尤加利)4滴,天竺葵2滴 用冷敷法:在盆中注入适量冷水或冰水,放入精油,将毛巾放入水中浸湿后扭干,敷于额头,重复10-15分钟即可。

2:尤加利4滴,熏衣草3滴,薄荷3滴 将精油加入100ML冷水中,冷敷或轻按太阳穴至后脑部。

3:熏衣草1滴,薄荷1滴 加入5ML基础油中,按摩太阳穴和额头。也可以该配方用熏灯法将香气吸入。

4:柠檬加甜橙若干滴 点熏灯、泡澡或稀释后按摩头部。

耳痛 熏衣草1滴,薄荷1滴 使用棉花棒直接擦在耳朵里面的周围。

牙痛 薄荷少许 以棉签沾薄荷油少许,直接涂于牙痛部位, 可即时止痛。

腿疼痛 天竺葵10滴,迷迭香10滴,熏衣草5滴 以上精油加入50ML基础油中,然后用按摩的 方式帮助血液循环。

相关阅读 芳香师 芳香疗法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