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师专区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容师专区 > 列表

​美容师必学:头疗按摩手法大全

2018.01.26 出处:138美容人才网 作者:西卡 责任编辑:陈红

随着现在很多人工作压力变大,当身体变得超负荷时就变经常出现头痛,这个时候不妨做一下头疗按摩手法,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头疗按摩手法。

15425823002935766.jpg

随着现在很多人工作压力变大,当身体变得超负荷时就变经常出现头痛,这个时候不妨做一下头疗按摩手法,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头疗按摩手法,美容师不妨学习一下。

头疗按摩手法的步骤:

点穴:分别用双手拇指点按神庭穴、头维穴、百会穴、四神聪穴。

双手指指腹放在前额正上方,轻微而稳固地揉捏头皮,超过前发际线、太阳穴和鬓角,逐渐向后移到头顶中心,这样不断按摩约3分钟,继续从头顶中心部,逐渐移向颈后按摩,特别是耳后部和颅骨基部,时间亦为3分钟。

左右手分别抓捏颈后部两侧,由上而下,约2分钟。动作要缓和,用力适中。

用指腹从枕骨自上而下用力缓慢按压20次。

拇指分别固定在双侧风池穴旋转用力按摩1分钟。

将两手指头放在头部左右两旁,再将手平缓地往上滑进,直到两手在头顶上相逢为止。

将双手的指头置于前额,以旋转方式沿着发际按摩。

将整个手掌紧贴在头皮上,然后进行旋转式按揉,第一次将手置于双耳上端,第二次将手置于前额及后脑部。

前额动作 用左手稳住后脑部,再将展开的右手拇指及指头放在前额上,缓慢而平稳地朝上移动,直到通过发际线。

双手拇指指腹沿发际从中间向两边拉抹至两耳尖,拉抹线路渐渐后移,从头顶部向两侧拉抹。

双手拇指、食指分别沿耳轮揉按,然后将耳朵向前推,压住耳孔,扣于头部两侧。双掌缓缓用力轻轻推按三次后慢慢放开。

提头发,双手五指分别插入头发中,五指并拢夹住头发轻轻向上提。

双手用力抓捏双肩20次。

扣击头部,双手合十,掌心空虚,腕部放松,快速抖动手腕,以双手小指外侧着力,扣击头部,从头顶至颈部轻扣头皮。

为什么要做头疗?

头疗的好处

中医有头皮一根皱,脸上六条纹的说法,头皮经络不通,直接导致面部气血循环不畅,面色灰暗,抬头纹,鱼尾纹,上眼皮下垂。

经常做头疗可缓解头疼,神经性头疼,颈椎疼,脑供血不足,对睡眠不好或睡眠质量差的人效果特别明显;还能调理肝火旺导致的眼干眼涩,防治脂溢性脱发,白发转黑,头部毛囊炎,做头疗后睁开眼睛即刻感到头脑清醒,眼睛润滑,明亮有神!

头疗的功效

1.疏通毛囊,去除皮脂栓塞;

2.去除化学残留物,营养毛囊;

3.去除头皮角质,清洁头皮;

4.活化毛囊细胞,增加毛囊的新陈代谢,使细胞恢复年轻态;

5.杀菌消炎,去油止痒;

6.改善发质,预防头皮老化引起的脱发;

7.帮助解决面部问题,改善面部肌肤;

8.缓解脑部疲劳,快速释放头部压力;

9.有效改善睡眠,享受优质睡眠。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