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师专区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容师专区 > 列表

乳腺增生按摩手法和步骤,美容师别错过!

2018.01.26 出处:138美容人才网 作者:卡卡 责任编辑:陈红

乳腺增生是女性最常见的乳腺疾病。中医认为,按摩能够疏通乳房经脉,促进经脉的气血及淋巴液循环,改善乳腺增生的症状。下面介绍几个简单的乳腺增生手法,美容师不妨学学。

15583112760262126.jpg

乳腺增生是女性最常见的乳腺疾病。中医认为,按摩能够疏通乳房经脉,促进经脉的气血及淋巴液循环,改善乳腺增生的症状。下面介绍几个简单的乳腺增生手法,美容师不妨学学。

什么是乳腺增生?

乳腺增生是指乳腺组织导管和乳小叶在结构上的退行性病变及进行性结缔组织的生长,其发病原因主要是由于内分泌激素失调,它是既非炎症又非肿瘤的一类病。

乳腺增生病属于中医的乳癖范畴。有关本病的描述最早见于《中藏经》,以后历代医家多有论述,对其病因病机、临床表现及治疗均有详尽的阐述。乳癖是形容气机不畅,在乳房部出现胀满疼痛,症请时缓时剧,疼痛时轻时重等特点。《疡科心德集》中是这样描述的:“有乳中结核,形如丸卵,不疼痛,不发寒热,皮色不变,其核随喜怒而消长,此名乳癖。”中医认为,按摩能够疏通乳房经脉,促进经脉的气血及淋巴液循环,改善乳腺增生的症状。

乳腺增生的简单手法

侧推法:按摩右侧乳房时要抬起右手,可用指尖向后捂右耳,此时前臂向前与身体呈垂直状态。用左手掌根和掌面自胸正中部着力,横向推按右侧乳房至腋下,返回时用五指指肚将乳房组织带回,反复20—50次。以同样的步骤在左侧再做一遍。

直推法:先用右手掌面在左侧乳房上部,即锁骨下方施力,均匀柔和地向下直推至乳房根部,再向上沿原路线推回,做20—50次后,换左手。

振荡法:按摩右侧乳房时,以左手小鱼际部着力,从乳房肿结处,沿乳根向乳头方向作高速振荡推赶,反复3—5遍。局部出现有微热感时效果更佳。按摩时全身要处于放松状态,不能用力过猛。

乳腺增生的按摩步骤

将左前臂外展与身体呈一线展开,用右手来回大力捏揉左乳外侧上部,方向不论,大约5分钟。因为这个部位包括了胃经以及冲脉,而胃经上有“屋翳”、“膺窗”等治疗乳腺增生的穴位。

左手指尖向后捂左耳,将左前臂向前与身体呈垂直状态,用右手来回捏揉左肋背阔肌边缘上侧突起之肌肉,方向不论,力度如前,捏揉大约5分钟。

左手仍然是指尖向后捂左耳,将左前臂斜向展开与身体呈大致135度角,用右手来回捏揉腋下突起部分,方向不论,力度如前。捏揉大约5分钟。

左侧做完,换过手来,以同样的步骤做右侧一遍。全程下来,大约半个小时。

乳腺增生要多吃这样食物

多食番茄、胡萝卜、菜花、南瓜、大蒜、洋葱、芦笋、黄瓜、丝瓜、萝卜和一些绿叶蔬菜等,对维护乳房的健康很有帮助。

杏仁、核桃、芝麻等,其中含有大量的抗氧化剂,可增加人体对维生素e的摄入,而摄入丰富的维生素e能让乳房组织更富有弹性。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