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院管理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容院管理 > 列表

中小型美容院如何成功转型?

2009.04.18 出处:中国美容人才网编辑部 作者:goodcoffee 责任编辑:goodcoffee

对于众多中小型美容院来说,转型日化专营店是一种最适宜的方法。但美容院与日化专营店相比,有着不同的特色,我们在转型中有需要注意并解决以下问题,保证我们转型的高成功率。

为寻求更好的发展,获取更大的利润,众多美容院都在寻求适合自己的发展方向,开始转型之路。纵观目前国内美容院所呈现的转型方向,及转型后成功经营的店面分析,全销售型的日化专营店或前店后院型的化妆品专营店,已经成为中小型美容院转型的主趋势。

正因为美容院与日化专营店有着如此多的相同之处,只要结合美容院的原有专业优势、客情关系优势,转型后则事半功倍,所创造的利润将会更高。因而美容院转型日化专营店是最方便的,可以快速转型,也是成功机率最高,风险性最小的,所以转型成纯粹的日化专营店或是前店后院型的日化专营店(美容院),将成为现在和将来的主流模式。

我们在转型中有需要注意并解决以下问题:

1、在产品销售板块上,做最适合的改进:

A、产品的选择上要注意:

美容院转型日化专营店后要突破美容院经营时简单的品牌结构与产品结构,可引进顾客熟悉的一些化妆品品牌,通过完善品牌结构的丰满度,提高转型专营店对消费者的吸引能力,增加入店率,再通过完善产品结构的丰满度,提高顾客成交率和客单价,由此来提升利润。

专营店一般以高档及中档的强式品牌为卖点,拉动二三线不知名品牌的销售,从而获得相当高的利润。但化妆品市场有市场区域保护政策,除大流通产品外,国内的强势品牌在各终端市场已经被瓜分,你要经营,可能只有通过非正常途径去窜货。因而美容院转型过来的专营店在增加产品后品牌结构上,要注意以下原则:

第一要解决好品牌产品资源的问题,转型后要在不影响专营店的品牌结构及产品结构的情况下,能经营的品牌尽量经营,掌控品牌,进行最恰当的产品引进与调整。

第二在经营中要确保经营品牌的长期发展,对货源渠道不明确的品牌产品,不予考虑;尽量少通过小品牌来获得利润,所有品牌必须是正规厂家自己出品的,有长远规划的。因为经营小品牌,虽然折扣低、利润高,但是由于小品牌在产品质量、信誉方面缺少保障,随着顾客消费意识的加强,对品牌和产品的了解也更细致和理性化,影响客户的忠诚度,从而损害专营店的长期利益。

B、加强前店的形象与布局:专营店在化妆品的形象与陈列上要求挺高,这样可以提升产品的动销力,借助于产品的动销力可以让导购人员借力省力,提升产品的快速销售,这是与美容院销售中的大区别,可以实现转型后的综合赢利能力。

2、店面转型,经营观念也要转型:

转型日化店后,经营者要改变原有的一些观念,如一定要放弃经营美容院时的单纯追求低折扣,产品乱加价而来的高利润率,而是要通过多产品多成交量来实现店面销量的增加,从而来实现绝对的高利润值;经营美容院,销售的是服务这种非实体;而经营日化专营店,因为销售的是产品这样的实体,需要更多的理性,从店面的各类数据分析来做出客观判断,而不能感性用事,如果经营者是转型而不转观念,会导致经营模式仍然固化,经营意识模糊,胡乱决策,导致转型的失败。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