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院管理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容院管理 > 列表

美容院管理创新手段:会议营销

2011.11.02 出处:138美容院加盟网编辑部 作者:哲燕 责任编辑:郑哲燕

美容院会议营销是另一新的营销手段,把新意带上会议上,在恰当的时刻引出美容产品,是聚点式的销售方式,也是一种低成本低风险的运作模式。

转一下思路:将主题放进俱乐部去

会议营销最有效的武器就是“面对面的洗脑”手段。但有大部分顾客的脑不是一、二次就能洗干净的。而且,美容导师的水平也严重影响着“洗脑”的效果。

会议主题是会议营销的灵魂或者是噱头、卖点。会议主题在很大程度上决定你邀请顾客到场的人数。有什么办法让每一场会议都达到承办者预期的目标呢?这确实是一个摆在所有会议承办者面前的一大难题。因为会议主题和食品一样,也有保质期的,往往是保质期还没有到,就不新鲜啦。得换!所以逼迫到策划者们又得绞尽脑汁地想主题,想噱头!

既然大部分顾客的脑不能一、二次洗干净,会议主题又很快过期。我们可以借鉴俱乐部运作模式,对顾客实现会员制管理,特别是像健身俱乐部根据会员的身体状况和锻炼目标,度身定做一个DIY式的计划。同样,美容院的客户也一样可以这样做。比如,建立客户档案后,根据会员的美容目标,聘请“美容教练”为其制定一个中短期的美容计划,然后根据会员的美容目标分类,再根据分类和厂家的产品来制定会议营销的主题。比如,我们可以做“征服鱼尾纹”为主题的体验营销,向目标会员发邀请贴。当然,俱乐部式的会议营销最关键的是要设立门槛,而不是所有人都可以进来。我们开始可以通过少数会员限额带1-2个姐妹来体验,让会员有荣誉、尊贵和权利感,让非会员也迫切想拥有这种感觉。如果能做到这样,就成功了。

另外,俱乐部式的会议营销很好解决了到会人数的问题,而且也节省了不少的宣传推广费用。更重要的是,通过“美容教练”给会员的DIY式的美容计划,策划起会议主题来也轻松多,有效多了。

再次,为了快速拉动消量和抓住回头客,可以举行会员制积分、买赠活动、买多少达到送现金、礼品形式、体验试活动、抽奖活动、老顾客会员登记生日送礼等一系列活动。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