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院管理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容院管理 > 列表

美容院如何做好培训留住新入职的美容师?

2015.11.24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智律 责任编辑:胡莹莹

美容师这个岗位的流动性相对较大,很多美容院对这个问题也相当头疼,入职培训是每家美容院都有的,但如果新来的员工在培训完就离职了,岂不是白费资源了?!所以美容院一定要利用好培训技巧,下面小编告诉你,美容院如何做好培训留住新入职的美容师!

美容师这个岗位的流动性相对较大,很多美容院对这个问题也相当头疼,入职培训是每家美容院都有的,但如果新来的员工在培训完就离职了,岂不是白费资源了?!所以美容院一定要利用好培训技巧,下面小编告诉你,美容院如何做好培训留住新入职的美容师!

一、新来美容师的上岗培训

无论是有经验的美容师,还是无经验的美容师,都要重新进行上岗培训,让她们从头开始重新去接受新的工作环境,与工作模式。

培训的主要目的就是让新来的美容师洗心革面,以空杯的心态去完全融入到美容院中,使她们打心底里认可美容院,并乐意同美容院一起共创佳绩。

二、入职后也要不断培训

很多美容院都认为人招进来了,就可以不用管了,也不用担心了,于是就放松了警惕,导致人才管理失控,员工不断流失。

而在此建议要让美容师们不断充电,美容师们觉得能在美容院学到东西了,又能看到发展前景了,自然就会继续留下来。

三、对离职美容师进行培训

说到这一点时,可能很多美容院都会有疑问,“为什么离职员工也要进行培训?”,通常美容师离职了,一般的美容院都会表现出,“从此以后,她的一切与本院无关”的态度。而聪明的美容院则会对这些离职的美容师,大度接受她们离职的同时再进行培训,继续帮助她们成长。

继续对离职美容师进行培训,这种做法无疑为美容院的未来奠定了一定的人才基础,美容院在这些美容师的心目中已树立了良好的口碑,她们可能也会介绍其他的亲朋好友来这家美容院。总之,这种做法对于美容院来说是百利无一害的。

注意你的美容院是否遇到过这些问题?

1.员工工作效率降低?缺乏对业绩目标达成的冲动、缺乏自信?

2.员工缺乏激情、做事不积极主动责任心不强?

3.大事做不来,小事不愿做?当面一套,背后一套?

4.团队间缺乏团结精神、相互扯皮、做事不认真,推卸责任?

5.员工对企业的忠诚不高,人才流失率较大?

6.员工综合能力欠缺,不愿意学习,不愿意接受考核?

7.员工情绪变化大,缺乏控制情绪能力,影响工作?

8.作为管理者,觉得自己过得很累,业绩难以增长,美容院难以拓大?

9.客人投诉率增高,对服务不满意,客源到店率低,逐渐流失?

以上的九点已成为众多美容院的通病,面对美容院好不容易招来的新美容师,当你还在想该怎么去留住她们的时候,不如想想究竟要怎么运用好入职培训,留住新来的美容师们呢?不妨参考一下小编总结的三个建议哦。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