讨论会 首页 > 美业职场 > 讨论会 > 列表

说说跳槽那些事:如何完成精彩一“跳”?

2010.10.29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向丽华 责任编辑:向丽华

很多时候在一个公司做很久都得不到提升,一次跳槽说不定能带来更多机会。你的跳槽之路是否顺利?每一次跳槽,都是重新出发。美容职场上一路向前,如何完成精彩一“ 跳”?本期讨论会,我们邀请众多美业同行,来一起说说跳槽那些事。

盲目跳槽不可取:做好跳槽规划

很多美容企业都面临着人员流动性高的问题,尤其是终端美容院里的美容师,以及下市场的美导。人挪活,树挪死,正常的人员流动对于企业的发展来说是必须的。对于从业者来说,在选择跳槽的时候,往往也会经历一番心理挣扎。

说到跳槽这个话题,大家纷纷表示,跳槽作为一种正常的人员流动,没有好与不好之分,只有值得或者是不值得,全在于个人的选择,而盲目的跳槽肯定是不可取的。

如果一个人想要跳槽,大致有以下几种原因:

1、企业不能给到符合自身能力的薪酬待遇

对于薪酬待遇不满而选择跳槽,可以说是相当一部分人的选择。原来所在的美容院,或者是美容公司,没有给到符合自身能力的薪酬待遇,又没有其他能够吸引人才留住的因素,当有另外一个薪酬待遇更高的工作机会时,自然是选择跳槽。薪酬不仅是生活的需要,更是企业对个人能力的认可,如果得不到认可,那肯定是跳槽了。

2、清楚自己想要什么,而现实的环境无法满足自己的职场发展需求

来自西安名淑的人力资源总监虎先生认为,很多人跳槽的因素并不只是薪资的问题更多的是发展平台。经常听见一些很优秀的离职员工的离职原因是没有发展空间了,也上不去了,薪资也就这样了,所以就跳槽吧!如果告诉他,好的,明天你的上级会离职,我准备让你做这个位子,他可能马上说,那我在考虑一下!

职位上去了,薪资自然提升了,职位上不去或者发展空间受限,薪酬自然满足不了,也就必然导致员工离职!

3、工作环境的影响

一些美容行业从业者在选择跳槽的时候,也有很大一部分是因为企业文化、工作环境或者是合作伙伴的原因。管理者没有给下属授权、欠缺与下属的沟通、没有公平对待员工等等,这些都会造成员工的离职。

4、对美容行业没有兴趣,只为生活而工作

这部分从业者往往对自己还认识不清,对现所从事的美容行业不感兴趣或者是感到疲惫,为了其他的职业追求而选择离开,跨行业跳槽。

美容从业者如何做好跳槽规划?

跳槽要有目的,不能瞎跳,那么美容从业者在选择跳槽时,要遵循一定的跳槽规划。虎先生分享了他心目中的跳槽规划:

第一、选择行业,第二、选择企业,第二选择合作人、第四、做好自己的薪酬规划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