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美博会 首页 > 美容展会 > 成都美博会 > 列表

成都美博会回顾:提升利润,员工是企业收益的主渠道之一

2020.10.27 出处:成都美博会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珠珠

昨天跟大家分享了第44届成都美博会上第8季特别美势上的精彩点回顾,许多未能到场的美业人们在后台回复小美,要小美分享一些会上扎实的干货,尽量详细。您们的小美自然是有求必应,今天就先分享一波张翔飞,张总在会上的精彩演讲。

昨天跟大家分享了第44届成都美博会上第8季特别美势上的精彩点回顾,许多未能到场的美业人们在后台回复小美,要小美分享一些会上扎实的干货,尽量详细。您们的小美自然是有求必应,今天就先分享一波张翔飞,张总在会上的精彩演讲。

09374182193656660.png

张翔飞

集美国际董事长、“心SPA”创始人、资深资深生命动力导师、实战营销战略顾问

分享主题:组织自运行系统——让员工成为经营者

张总揭秘了在逆势中实现企业增长的秘密:改变人员利用,充分发挥企业内部员工的价值,核心就是公司、企业的架构改革。

//岗位职责明确

企业的组织结构是否多年没有调整和改变?就像这个大厦是支撑三层楼还是三十层楼,是这个结构决定了这个建筑物的高低。所以我们企业做得好不好关键是你的组织结构,就是你的核心团队的能级能支持建筑物的结构。

组织改革第一个是行政支持、策略层、运营层、下面是执行层。影响决策的核心团队,首先第一个考虑的是合适,第二个是意愿,第三个是能级。

09381758343161256.png

团队能级就决定了你在当地是否能成为领先,你的核心团队的竞争力跟对手一PK,这是一个很重要的团队的盘点。团队盘点完之后就看能级在哪一个层级,比如说在操作的层级还是运营层级还是战略层级,如果是战略层级思考的是未来三到五年的发展趋势,运营层级就是高管团队,那你要横向、纵向的打通,横向是各部门打通,纵向是跟领导和下属的团队打通,所以到了下面一个层级就是执行的层级,最低的层级是操作层级。我们拿着这张表格盘点完之后,我发现很多企业的高管能级都达不到运营层级,只是在执行,没有做横向打通和纵向打通的能力。

//流程标准和激励机制明确

激励机制非常关键!今年我做了很大的调整,把底薪砍掉,只有销售提成。第一个月员工有意见,第二个月缓和些,第三个月有两个员工就拿到了十万多的工资。有七八个拿了五到八万的工资。差旅费都是自付,公司不用管。

所以激励机制做到位之后,员工从努力干到拼命干。今年我的成本是下降的,利润是上升的。我的理念是去管理化,我让领导全部下岗到一线去,以前都在办公室做指挥,现在要做榜样,做不到榜样就直接下岗。

改革后员工比以往更积极,如果员工没有钱挣管死他也没有用。

领导在总部是看不到改变,所以让领导到战场上去拿到成果和经验。在机制改革这一块,我今年帮很多门店做优化升级。比如上海的一家门店,第一个把销售提成改为消耗提成,三个月之后顾客都觉得很诧异,你们公司怎么变了,以前总是销售,现在不销售了,现在销售变了一倍,顾客主动问你们什么时候有销售。员工的积极性也高了很多,我让他的管理层下沉,直接干掉两个总监。因为真正管理顾客的是员工不是领导,顾客不是你的高管服务,是你的员工服务,你没有高管门店一样进行,但是没有一线的员工你是无法进行的。所以我让他们做了一个这样小小的动作,他今年整个逆势增长。

//做差异化、深耕品质,才能做出口碑

今年我发现高端逆势增长,比去年增长20%多。市场变了,顾客也年轻化了,我们很多门店的顾客越来越老,新的顾客进不来,现在消费顾客越来越年轻,也舍得消费。顾客变了。有一个叫做亚酒店,服务标准流程所有都做得非常标准,他70%都是自流量。餐饮业、海底捞在慢慢的下沉。有一个巴农火锅,他是把产品做到极致,你去那里他说我们的特色不是服务,是毛肚,他们把产品做到极致。第一我们要做差异化,第二个要把品质扎根扎深,口碑做出来。

09391999812564412.png

▲10月成都美博会现场

// 团队内部不计较付出,能上能下

织结构扁平化,组织管理,先做合作经营者。成为经营者十要十不要。在我们的核心团队里边有三个核心指标,第一个贡献大,贡献大的指标是什么?第一个你要有成果,要有市场量,能够推动团队,你不只是个人,而且要推动团队。第二个是拼命干,像老板一样的,连回家睡觉都在想工资的事儿。我们公司里边很自由,但是每个人都要讲标准讲结果。第三个不计较付出能上能下,所有的领导只要有人挑战,他在台上挑战你个人投票,我个人也只投一票,这个票数超过70%领导直接被干掉。没有个人想被干掉,没有一个新员工不想去干掉别人。整个设计的方向和模式是我们从这里边整理的一套思路。把营销是摆在最后面,如果前面所有的都做得很好就不需要核销。

客户要什么,你的一双手会说话吗?如果你的技术会说话还需要你嘴吗?你的产品可以复购吗?有一些产品你自己都不愿意用你怎么卖给顾客?你的技术能征服顾客吗?营销是你在卖,还是顾客主动想买?我们根据这顶层设计一套系统。你的团队就是支撑这套系统最核心的。

张总的分享句句戳中管理者的要害,小美在会议现场也发现许多听众纷纷拿出手机记录下张总演讲的精彩之处。每一届特别美势,用心做内容,为美业人分享最符合当下行业发展趋势的干货。2021年4月,特别美势又将带来怎样的精彩,敬请期待......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