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导专区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导专区 > 列表

美容导师开店的优势有哪些?

2012.06.18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李东 责任编辑:陈红

美导开店成功率真的不高吗?美导开店真的就那么难吗?从我接触的事实情况来看,美导开店成功率还是蛮高的,以我的经验来看,美导开店优势还是很大的。

美导开店成功率真的不高吗?美导开店真的就那么难吗?从我接触的事实情况来看,美导开店成功率还是蛮高的,以我的经验来看,美导开店优势还是很大的。我在郑州认识有六七个美导开店,有的是以前公司的同事,有的是在工作中认识的美导,迄今为止,没有一家干不下去,其中一个美导把前客户即将倒闭的美容院盘来,结果现在经营得有声有色。

实际上,我们不能拿美导说事。开店成功率高不高,跟是不是美导没有太大关系。难道说,不是美导的开店成功率就高了吗?显然不是。在美容化妆品行业,开店的人大致分为有两种,一是外行开店,而是内行开店。总体来说,外行开店相对于内行开店,成功率要低一些。内行开店的人当中,主要有美容师、有美导,也有现有的老板再开店的。

相对其他人员,美导开店不仅具有很大的优势,而且开店也是美导最终的主要归宿之一。我们知道,美导也属于美容化妆品行业的一线人员,很辛苦的,她们走过千山万水,走进千家万户,想尽千方百计,既要承受公司下达的销售压力,又要和美容院老板搞好关系;既要面对美容院的美容师,又要面对美容院的顾客。经历这么多的历练,积累了这么多的丰富经验,所以,一个优秀的美容导师,开店是完全有可能成功的。

美容导师见的店多。在美导所见过的这些店里面,其中肯定不乏做得比较成功的美容院和做得不成功的美容院,那么,成功的经验你也见了,失败的教训你也了解,这难道还对美导开店没有帮助吗?这难道还不能增加美导开店的成功系数吗?除非,你不是一个有心人,不懂得去总结。

美容导师掌握的资讯多。开店都是要选产品、选项目的,那么正常情况下,美容导师在这些资讯方面、资源方面,肯定要比一般的美容院老板和美容师更全面、更准确。因为,美容院老板接触的最多都是化妆品公司的人员推销产品,肯定都说好听的,而美容导师是直接从化妆品公司出来的人,更能了解真实情况,所在选产品上,美容导师更有优势。

美容导师接受的培训更全面更先进。我们知道,美容导师是化妆品公司与美容院之间的桥梁,美容院接受的很多东西都是通过美容导师传递过去的。那么,美导自己开店后,在培训自己员工方面应该是没有问题的,除非自己的培训能力不行,或者自己以前接受的培训不行。

美容导师可借用的人脉资源广泛。正常情况下,美容导师在工作中会接触各个方面优秀人脉,比如培训老师,比如店务专家,比如技术老师,比如营销策划专家等,如果做得再好一点与这些优秀人脉交成朋友,保持联系,那就是一笔用钱也买不来的财富。我们不是经常说,人脉就是钱脉嘛,有了这么好的人脉,还怕赚不到钱嘛,还怕开店不成功吗?

美导开店的优势还有很多,美导成功开店的理由还有N条,限于时间和篇幅,在这里不再一一赘述。总之,只要你不是盲目开店,只要你是一个优秀的美导,只要你用心去做去经营,只要你善于借势,利用挖掘各种资源,你没有不成功的理由。一般的外行开店成功率尚能过半,这么实战,有这么多丰富经验的美导开店,焉能不成。

更多点击:李东的美容博客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