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导专区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导专区 > 列表

美容导师销售推广时如何让顾客快速签单?

2014.05.15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诺希 责任编辑:朱宁

美容导师工作职责包括销售推广,因为美容院与顾客达成交易的过程中,美容导师的作用是很重要的。那么,美容导师该如何让顾客快速签单购买东西呢?下面分享了一套美容导师销售推广时与顾客沟通的方法,可以迅速拉近和顾客的距离,让顾客快速签单购买东西。


美容导师工作职责包括销售推广,因为美容院与顾客达成交易的过程中,美容导师的作用是很重要的。美导不能把自己定位成单纯的技术人员,而更应该是销售推广人员,这样才能更大的发挥美导的职能,为公司和美容院及自己创造更大的价值。

有经验的美容导师都知识,如果能够让顾客打开心扉,把自己的心里话讲给顾客听,便能轻易达成交易。但是现在很美容导师在这方面都非常欠缺。那么,美容导师该如何让顾客快速签单购买东西呢?下面分享了一套美容导师销售推广时与顾客沟通的方法,可以迅速拉近和顾客的距离,让顾客快速签单购买东西。

一、 实话比谎话更有力量

随着美容败坏事件、消费纠纷频繁曝光后,美容行业在消费者眼中显得越来越暴利了,因此消费者最讨厌的就是忽悠人的套话,最想听的就是实话,告诉顾客我们是吃这碗饭的,产品好,你应该买;另外我靠卖产品赚钱养自己,你不买货我就挨饿。只有讲实话,才能真正让顾客信任你。

二、 引导顾客走出误区

我们是美容行业的引导者,我们要引导顾客怎么走,好比在漆黑的深夜里前方出现的灯光一样,跟随着你引导的方向行走,但我们一定要给予正确的引导,这个顾客在明白自己的情况以后,你说这个顾客能不跟着你走吗?一次正确的引导,往往能够赢得顾客切实的信任,建立牢固的关系。

三、 设身处地换位思考

美容导师要学会站在顾客的立场,设身处地的从顾客的角度想问题,切切实实的维护顾客利益。为什么顾客不马上签单,还有没有顾虑?我们讲清楚了吗?我们要耐心细致的观察顾客的表情、肢体语言和眼神,倾听顾客的“弦外之音”。有时候顾客拒绝购买,根本不是产品本身的问题,而是因为我们的服务不到位,不喜欢我们团队中的某个人,或者对现场专家的个别用词不认同,或者顾客当天心里有事、心情不好等等,这些都有可能是顾客拒绝消费的原因。如果销售人员没有发现这些问题,没有及时解决,那辛勤的劳动也就付之东流,销售更是无从谈起。

四、适当的赞美

适当的赞美会让你和顾客之间的距离缩短。在我们日常和顾客交往中时常会遇到这类顾客,希望别人称赞自己今天的穿着、做事情的态度等。赞美是人际关系学中的润滑剂。美容导师要学会去发现别人的长处并且给予贴切、适当的赞美。

五、学会认同他人的意见

比方说,当顾客说你们的产品太贵了,吃不起时,我们可以回答:“是的。您讲的太对了,我也是这么认为的。”当顾客在到底有没有效果上争论时,我们往往会说,谁谁谁吃了,怎么怎么好,这个时候我们更多的会说:“是的。您没有吃过,你不知道它的好处。”

六、跟顾客做亲密的朋友

如果一个人跟你把秘密讲出来,这个人是绝对相信你的,只要让顾客说出他的秘密,但你必须帮他保守秘密。销售产品就是销售自己,这个大家都知道,首先让顾客接纳你的人,才能接纳你的产品,你是做什么的,你有跟顾客说吗?

很多时候,在我们不知道是什么情况的时候,一直在逼着客户购买,没有听过顾客内心的想法,他为什么不购买呢?是不是因为我们没有讲解清楚,还是我们少了什么,往往顾客认为我们少了换位思考,如果你能站在顾客的角度想问题,你在跟他推销的时候,如果你是他,你会买吗?

七、不断加深对顾客的了解

在很多时候,我们没有理解顾客,顾客的困难我们没有帮他们解决。解决客户的疑问。你知道顾客心里真正的想法吗?在很多时候,我们只关注顾客有没有钱,这个时候给顾客的感觉就是你只在乎他口袋里面的钱。我们更应该去关心他,爱他,现在的老年人中缺少的就是爱、关心。

美容导师在销售推广时,除了要做到以上7点外,也要多站在顾客的位置考虑,借助专家多讲解他们关注的产品效果问题,而不是过多地谈产品的背景、产品的优势等,这样才更容易得到顾客的青睐。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