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导专区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导专区 > 列表

美容导师需要考证吗?美导怎么考证?

2015.12.17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希卡 责任编辑:陈红

美容导师需要考证吗?需要的话,美容导师怎么考证?对一个优秀的美容导师而言,考取证书是非常有必要的。从美容导师未来的职业规划来看,持证上岗,有利于美容导师今后的职业发展,


美容导师需要考证吗?需要的话,美容导师怎么考证?对一个优秀的美容导师而言,考取证书是非常有必要的。从美容导师未来的职业规划来看,持证上岗,有利于美容导师今后的职业发展,

美容导师能考什么证书?

(1)美容师资格证

美容导师报考要求:

初级美容师

一、申报条件

(一)美容导师如果在本工种做学徒,达到了规定的时间,则可以报名。

(二)美容导师在本工种上,有二年以上的工作经验,则可以报名。

(三)从正规的初级美容师技能培训学校毕业,并且获得了毕业的证书,则可以报名。

二、题型攻略

当美容导师具备以上的条件之一的时候,就可以申报考核初级美容师等级证书。考核的方式采取闭卷的笔试作答,题型的已经分数的分配如下:简答题占有20%,填空题占有30%,选择题20%,判断题同样20%,素描绘画则有10%。美容师技能考核采取实际操作考核的方式。考核的具体结构如下:操作项目、时间以及要求。使用的设备、工具以及原材料等。

中级美容师

一、申报条件

(一)美容导师在本工种上,有五年以上的工作经验,则可以报名。

(二)取得了本工种初级的《技术等级证书》,并且有三年以上工作经验,则可报名。

(三)有《技术等级证书》,并且经过正规的美容师技能培训之后,并且获得了毕业的证书之后,则可报名。

二、题型攻略

和初级美容师申报条件一样,当美容导师具备以上的任何一个条件时候,就可以申报考核中级美容师等级证书。考核的方式仍然是闭卷式笔试作答。题型的已经分数的分配如下:简答题占有10%,填空题占有30%,选择题20%,判断题同样20%,素描绘画则有10%,论述题占有10%。美容师技能考核采取仍然实际操作考核的方式。考核的具体结构如下:操作项目、时间以及要求。使用的设备、工具以及原材料等。

高级美容师

一、申报条件

(一)美容导师在本工种上,有十年以上的工作经验,则可以报名。

(二)取得了本工种中级的《技术等级证书》,并且有五年以上工作经验,则可报名。

(三)有中级《技术等级证书》,经过正规的美容师技能培训之后,并且获得了毕业的证书之后,则可报名。

二、题型攻略

和中级美容师申报条件一样,当美容导师具备以上的任何一个条件时候,就可以申报考核高级美容师等级证书。鉴定的方式依旧是闭卷式笔试作答。题型的已经分数的分配如下:问答题占有10%,填空题占有20%,选择题20%,判断题同样20%,素描绘画则有20%,色彩绘画题有20%,综合分析题占有10%。美容师技能考核采取仍然实际操作考核的方式。考核的具体结构如下:操作项目、时间以及要求。使用的设备、工具以及原材料等。

(2)教师资格证 这两种,前者代表技术等级,后者代表讲课水平,毕竟美导是要做培训的。

为什么美容导师目前还没有“美导资格证”?

国家人社局颁发的资格证都是需要地方申请,研究通过后才能颁发,每次申请和审批的时间都很长,而上级主审机关对美容行业并不太了解,发汗很快的美容行业,虽然美导这个职位已经存在近20年了,但是目前还没有美导资格证;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