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导专区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导专区 > 列表

六种最常用的销售话术,美容导师必学!

2017.12.22 出处:138美容人才网 作者:西卡 责任编辑:陈红

真正的销售高手,总是能够调动对方的激情及积极性,并产生相应的吸引力。为此,需要美容导师学会好以下与顾客沟通的秘诀。

16154315130133832.png

真正的销售高手,总是能够调动对方的激情及积极性,并产生相应的吸引力。为此,需要美容导师学会好以下与顾客沟通的秘诀。

1、顾客有疑问,别只想着说产品和价格

在交流中,顾客自然会有疑问。如果是顾客开口问话了,这其实是沟通有效的最佳时机。但是很多的销售人员没有抓住这个良机。

比较糟糕的销售人员反会害怕顾客提问,或是怕招架不住而“露馅”(不专业与缺乏信心所致),或是怨顾客太“挑剔”(只想遇到所谓的“优质顾客”);比较普通的销售人员则只是如实作答。

案例:顾客问“这套产品最低价格是多少?质量怎么样?”

美容导师不是仅仅回答“价格是多少”、“质量”而已。而是需要将我们的定位告诉顾客,因为价格的后面事实是我们产品的定位,品质的后面也有我们的企业信念。

“我们的价格是1000元。定位属于中高端产品,这就是我推荐给您的理由,因为有定位的产品他的顾客也应该是坚持品质和一定消费能力的…….”

激发顾客:“您这样的顾客就应该拥有这样的产品”等,并尽可能言简意赅地告诉他理由。

其实顾客选择的只是了解价格或服务是如何做的而已,他将答案拿回去如何运用我想你也能猜到八九。但是我们将运用这一话题“随便”将具有激发式的信息传递过去。

2、抓住最关键的一个点,就能促成成交

在表述时,不仅仅说出产品特点,还需要说出为什么适合他,即意义性的话题(激发信息)。

就是要将现实的话题进行提升到一个高度,表达出解决它具有的“伟大”意义。而不是在后来顾客提出抗拒的问题时,我们才发现顾客对这个解决方案“不屑”才来弥补。

案例:“我只告诉您关键的一点——我们这款新产品用完一整个疗程特别显瘦!”。

这是销售人员想要说的,也叫事实信息。但关键是接下来,过多的销售人员仍继续事实信息,即:“我们这款产品是如何显瘦”?表面上有因为有所以,但却显得累赘乏味或太过专业。

这个时候则需要意义性的话题(激发信息):“比起其他产品可以提高什么,以及改善的意义,所以我今天特地向您介绍我们的产品这一优势。”

3、顾客问题不好解答,要学会转移话题

有时候顾客提出疑问,你不需要在某个话题上进行提升和阐述,而是由此发现顾客在另外一个关键意识上需要激发,那就利用目前话题转换过去进行激励。

如现在谈的是时间问题:“没有时间护理”,可以过度到消费意识问题,再从消费意识转到产品价值上去激发。

案例:“其实每个人的时间是固定的,也是绝对要消费掉的,我们肯定是把时间安排给比较重要的事情上”,再转到可以怎么有时间护理这件产品的场合上来重点激发。这样就不仅仅是解决了“场合”等细节性问题,而是更加巩固和激化了购买核心需求。

六种最常用的销售话术,美容导师必学!

第一大销售话术:安全感

人总是趋利避害的,内心的安全感是最基本的心理需求,用安全感来说服客户是最常用的销售话术。

安全感的反面是恐惧感,如果安全感打动不了客户,那你不妨用恐惧感吓唬他一下。卖儿童智力玩具的说,不要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就是一种吓唬。吓唬可能是最有效的推销话术。

第二大销售话术:价值感

每个人都希望自己的个人价值得到认可。汶川大地震中,有乞丐主动为灾区捐款,除了是善心之外,恐怕也有一份希望得到社会认可的潜意识。抓住价值感,也是的一个重点。

“这台设备用上以后,公司的工作效率会大大提高,这说明你这个设备部主任的慧眼识货。”

推销烤肉机“当丈夫拖着疲惫的身子回来,他多么渴望吃一顿美味可口的饭菜,当妻子将美味的烤肉端上来的时候,丈夫的心该有多幸福?”

第三大销售话术:自我满足感

自我满足感是比个人价值感更高层次的需求,我不仅有价值,更有自己的风格和特色。这也是推销话术经常用的说服点。

卖汽车:“这部汽车不仅性能很好,而且车型很独特,线条流畅有特色,十分适合您这样成功人士。同样是卖烤肉机你可以这样说:“当丈夫和三五好友来家里时候,你为他们做出和饭店一样的烤肉来,才显出你家庭主妇的手段啊。”

对那个设备部主任你可以说:“这台设备用上后,公司在一年之内能够节省两万元,而且效率也会大大提高,老板和同事会称赞你这个设备部主任真是优秀啊。”

第四大推销话术:情爱亲情感

毋庸讳言,情爱是人类最大的需求和欲望,也应该是销售话术的说服点。你知道吗,在西方看拳击赛的主要观众是什么人?据调查是老年妇女,别以为老年就不需要情爱了。

但是以情爱为说服点要讲求策略,不能很直白地去讲,特别对方是女性的时候,你一个小伙子乱讲,不是找对方抽,就是找对方男朋友抽,该!我们都救不了你啊。

第五大销售话术:归根感

这是一种比较高级的心理需求,尤其是对于一些已有成就,并经历了坎坷的中年人来说,归根感是它们的一种追求。对于他们来说,这是很好的一种销售话术。

这是一种比较难把握的心理需求,它是那种经历繁华过后的返璞归真,是那种沧桑以后的踏实的心态。比如你买汽车可以说:“这款汽车价格不贵,但性能却很好,尤其是汽车的外表典雅而古朴,线条简单而凝练,正适合你这种经历过风雨的人。

第六大销售话术:归宿感

每个人都要有个归宿感,否则那颗心就可能惶惶不定。我是谁?我那个群体是什么?我应该属于哪个群体?这是每个人一生一世要搞明白的。于是,就有了成功人士、时尚青年、家庭主妇、小资一派等诸多标签。

而每个标签下的人要有一定特色的生活方式,他们使用的商品、他们的消费都表现出一定的亚文化特征。将商品和这种标签结合起来,将商品作为所归宿群体的标志,是销售话术的关键点。



相关阅读 销售话术 美导 沟通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