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导专区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导专区 > 列表

顾客要求退货退款,怎么办?

2019.09.29 出处:138大美业人才网 作者:小丹 责任编辑:小丹

如果美容院遇到顾客要退货,该如何处理呢?是满足顾客的想要退货的心愿?还是站在自己美容院的立场上不对这些退货的顾客进行回应呢?

如果美容院遇到顾客要退货,该如何处理呢?是满足顾客的想要退货的心愿?还是站在自己美容院的立场上不对这些退货的顾客进行回应呢?

作为美容院面对顾客的退货申请该如何处理比较好呢?

16104891854477740.png

一、制定好一套退货方案

顾客出现退货的情况不是时常发生,但一旦出现退货,美容院一定要想好应对策略。

如果遇到了这样的事情,美容院没有一套自己的方法,不知道应该如何应对,不仅会给顾客造成不好的体验,还会对美容院造成不好的影响。所以美容院必须对退货做出一套详细的方案和标准。

退货一般可以分为两种情况,一种是产品开封试用过,另一种则是没开封过。对于开过封使用过的产品,如果顾客并不是因为肌肤出现过敏或者不适的情况,只是在使用完一两天后,觉得产品效果不适特别好,不想要了。这种类型的顾客,美容院一概不退换。

对于顾客未使用过产品,产品也未开封过,在一定的期限内还是可以承诺顾客退换的,因为这并不影响美容院产品的第二次销售。

二、顾客要求退货,美容师应该声明在先

以美容院利益为出发点,对于购买产品顾客,美容师应该声明在先,购买美容产品的顾客,使用后肌肤出现不适,美容院可以给予退换货。

如果皮肤未出现异常,顾客要求退货,一律不退。否则一旦顾客出现退换货的问题,难免会出现纠纷,还会对美容院造成不好的影响。

另外,在与顾客交流沟通产品的退换货问题时,美容师一定要注意言辞和态度。

如果破坏了的顾客的心情,就容易让顾客对美容院产生不好的印象。

三、退货的时间问题

如果顾客在出店门几个小时之内,就返回想要退货。

在短短的几个小时之内出现这种退货问题,美容院应该给予退货。

但在帮助顾客办理退款时一定要告诉顾客,出现这种情况,美容院是不给予退货,如果下次再出现的这样的情况,美容院是不会退货的。

特别对于第一次来到店内的消费者来说,美容院一定要显示出自己诚意,让顾客对美容院产生好的印象。说不定下次还会光顾你美容院。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