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长专区 首页 > 美业职场 > 店长专区 > 列表

美容院案例分析:什么顾客值得你挽留

2009.09.21 出处:中国美容人才网编辑部 作者:goodcoffee 责任编辑:goodcoffee

根据帕累托定律,20%的顾客带来80%的销售利润。美容院在经营过程中,应该着重抓住这20%的顾客,分清哪些顾客是值得挽留的。通过对目标顾客的再次细分,为美容院创造出最大的利润。

在美容院经营过程中,美容院的目标顾客可以分为很多种:

有的顾客一直对自己不离不弃,每次交易都能带来收益;

有的顾客和公司有着长期的,但是零星的购买关系,形如长流不干的小溪;

有的顾客则像流星闪过,只光顾过一次,但是一次购买的数量很大;

还有的顾客在过去几年内光顾过公司几次,但是购买的数量极少,而且都是遇上促销降价的时候,给他们提供服务利润极微甚至亏损。

在美容院经营过程中,不管采取怎样的促销手段或者是提供如何优秀的美容服务,最终目的都是要留住顾客。但是,是不是所有的顾客类型都需要美容院花力气去维护去挽留呢?从美容院经营现状看,有些顾客留下来却收益不大,反而加大经营成本,譬如一些顾客,他们的购买决策只受价格因素的影响,如果别的商店商品价格比你的低,他们会马上离你而去。出于成本的考虑,任何美容院都不可能与每一位顾客建立盈利关系。要想使美容院获取最大的利润,对于这些顾客类型应该做出合理的判断,砍掉一部分顾客。

仔细分析以上的顾客类型,可以按照单次交易收益和重复交易次数,大致将他们分成四个类别,分别是:

1、黄金顾客。愿意与美容院建立长期互利互惠关系,每次交易都能为美容院带来收益;

2、小溪顾客。顾客愿意与美容院建立长期的业务关系,但每次交易都只能为美容院带来较小的收益;

3、流星顾客。喜欢不断尝试新的选择,并不总与该美容院交易,但每次交易都能为美容院带来一定的收益;

4、负担顾客。有些顾客在众多美容院中比较选择,只在美容院为吸引顾客将价格压到极低甚至是负收益时才与美容院交易。

上述全部的盈利性关系顾客可以划分为三类:

1、给美容院带来最大盈利的黄金顾客。

2、带来可观利润并且有可能成为美容院最大利润来源的流星顾客和小溪顾客。

3、现在能够带来利润,但正在失去价值的负担顾客。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